登录 |  注册 

镇赉县林业局积极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9 10:59:00    来源:    字号: 收藏

镇赉县林业局为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工作,紧紧围绕“让信息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这一原则,不断优化审批窗口环境,实现办事服务“大提速”,打造出“事项最简、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佳”的办事新模式。

该局党组把落实“只跑一次”作为本部门深化改革转变作风的重要组成部分,成立了“只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分析群众和企业办事流程及网上办理审批环节。“一把手”多次到现场调研,查实情、解难事,并在窗口值班,进行审批服务体验,逐项找出存在的问题,形成清单,并从普通办事群众的角度出发,通过跟随办、领着办等途径,寻找群众和企业在窗口办事的痛点、难点。革除群众和企业办事中存在的繁文缛节,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效能。

优化工作流程,简化环节,真正实现“只跑一次”或“零上门”。莫莫格蒙古族乡木材加工点的张大哥感慨地说:“过去办理木材采伐证,要先到林业局申请,然后林业局工作人员到林地现场做采伐设计,再到政务大厅林业窗口交给工作人员审核、开证。一个证办下来要跑两三趟。改革之后,我只需要到政务大厅林业窗口申请、递交材料就可以了。剩下的事都由窗口工作人员帮助办理,办结之后还会主动通知取证。”黑鱼泡镇村民老吴补充道:“办理采伐证如果没有时间来取的话,还可以委托他们把采伐证快递的方式邮过来,窗口的工作人员服务周到又热情,我们百姓办事方便多了。”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技术电话(传真):0436-3206855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  吉ICP备17005202号  |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