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为了群众“只跑一次”——镇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车管所“放管服”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2018-11-26 09:24:00    来源:    字号: 收藏

道路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工作开展以来,镇赉县公安局交管大队车管所本着“真诚为群众服务、真心让群众少跑路”的工作理念,以简化手续流程和便民惠民为突破口,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积极回应群众期盼,着力打造“只跑一次”、群众满意的交管服务窗口。

转变作风主动作为。该车管所从抓思想、夯基础、转作风、树形象入手,对民警和工作人员进行经常性的思想政治、执法理念、服务理念等方面的教育。为使“放管服”改革尽早落地,他们打通了车管、驾管和驾驶证审验的业务界限,通过岗位交流促进工作人员岗位技能的全面掌握,有效地提升了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通过“四办”,即“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窗办”,主动作为,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快捷的服务。在查验大棚设置了办理机动车、驾驶证流程表及导办图,推出了导办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流动服务等一系列便民措施,在赢得办事群众的信赖和好评的同时,也给办事群众监督、批评提供了方便。在此基础上,大力推进执法公开,把工作人员姓名、岗位职责、联系电话等全部公开上墙,并为所有窗口人员制作了服务台卡,暂停服务时向办事群众说明空岗或暂停服务原因。

自我充电练就真功。为加快推进道路交通管理“放管服”措施进度,让办事群众早日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服务,镇赉大队车管所自我充电、自我加压,利用30个双休日组织车管、驾管和驾驶证审验人员集中进行业务整合培训,相关中队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授课208节。培训旨在使业务人员做到“一人多能”,即所有业务大厅人员必须全面系统地掌握车管、驾管和驾驶证审验业务,进而实现“一窗多能”,即车管、驾管、驾驶证审验业务在大厅任意一个窗口都能办,实现“一窗通办”“只跑一次”。通过培训,全所人员练就了真功,提高了解答办事群众业务咨询的能力,确保业务一次性办结,减少群众往返奔波,让车驾管服务更加“顺民意、合民情、暖民心”,实现“一次排队、一次受理、一次办结”,避免群众反复排队,缩短业务办理时间,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延时服务惠民众。该大队严格信守“把便利让给群众,把困难留给自己”的诺言,在落实“放管服”各项便民利民措施上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兑现承诺,让群众既看到花又得到果。用“只跑一次”优质服务回答各界群众对交管工作和车辆管理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放管服”改革以来,镇赉车管所全警动员,群策群力,一改以往中午下班锁门的惯例,摘下午休牌,午休时间正常为群众办理各种车管业务,下午下班后延时接待群众,为群众办事“只跑一次”开辟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等待时间,不让群众跑“冤枉路、二遍腿”。94日中午1130分许,来自长春市的王先生在业务大厅接到家人电话,说其母亲突发疾病入院,催他尽快赶回长春。王先生原以为要等到下午2时上班才能办业务,可让他没想到的是,窗口的工作人员热情地向他打招呼,询问办理什么业务,当他将手中的车辆过户材料递到窗口后,工作人员熟练地将车辆转移登记手续办理完结。如此效率和工作态度,让王先生很是感动。回到长春后,王先生看到老母亲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便连夜打来电话感谢道:“没想到,镇赉车管所工作人员如此热情地用下班时间为我办理过户手续,使我及时赶回母亲的身边进行照料,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技术电话(传真):0436-3206855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  吉ICP备17005202号  |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