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南公安打造最便捷的“只跑一次”出入境审批流水线

发布时间:2018-11-26 09:18:00    来源:    字号: 收藏

为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打造让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洮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结合自身实际,在全部行政审批项目实现“只跑一次”的基础上,推出多项举措打造优质服务,初步建成了优质、高效、便捷的出入境办证“流水线”。

“三个步骤”流程化审批。对《普通护照》办理及加注、《往来港澳通行证》办理及签注、《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办理及签注的全部办理流程进行优化,科学设置为填表、照相、受理“三大流程”,让群众对如何办理一目了然,真正让群众少走冤枉路,最大限度简化流程。

“四个岗位”精细化分工。结合运行“只跑一次”工作的需要,对原有受理岗和照相岗位进行升级,实现扫码或银行卡无现金支付和现场照相。依据工作流程和业务量确定咨询引导、受理、照相和审核四个工作岗位,细化任务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同时,围绕业务工作、服务态度、礼仪礼节等对民警开展专项学习培训,将全程微笑服务作为硬性要求抓落实、抓养成。年初以来,洮南市公安局出入境共受理各类证件申请4890件(次),未发生过一起群众不满意投诉。

“五个区域”规范化受理。对办公场所合理规划出等候区、填表区、照相区、受理区、审核区等五个功能区域,为办证群众提供相应的规范化服务。确保应对办证高峰情况现场秩序不扎堆、不混乱,合理分流,实现窗口服务优质、高效、快捷、便民。

“六种模式”品质化服务。采用“主动服务”“人流动态疏导”“一岗多能”“AB岗调整”“8分钟办结”“延时预约”等六种工作模式,由“被动询问”向“主动服务”转变。目前,除“组团办证”和“高峰时段”等特殊情况外,90%以上的办证群众从完成填表开始,都能8分钟内完成全部办证流程,办证效率和服务质量显著提升。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技术电话(传真):0436-3206855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  吉ICP备17005202号  |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