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北区司法局只跑一次改革解民忧

发布时间:2018-09-25 09:54:00    来源:    字号: 收藏

为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公证服务的需求,更好地为当事人提供通畅便捷、优质高效的公证服务,洮北区司法局阳光公证处深入贯彻落实“只跑一次”改革要求,通过全面梳理各类公证事项,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改进办证流程,精简办证手续,提供综合法律服务,逐步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工作,取得成效。

“只跑一次”改革过程中,针对老、弱、病、残、孕等身体不便的当事人,以及开具相关证明材料确有困难的当事人,公证机构直接指派公证员上门服务。此外,他们还组织业务精通、经验丰富的公证员主动上门收集证明材料、现场制作谈话笔录、录音录像等,避免当事人盲目跑路、来回奔波。

截止目前,阳光公证处共办理经济、民事、涉外等各类案件1100余件,其中:办理财产继承公证、放弃继承权公证340余件,委托书公证360余件,现场监督、保全证据、遗嘱、合同(协议)公证110余件,办理涉外、涉港澳台公证近300件,为维护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提供法律保障。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技术电话(传真):0436-3206855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  吉ICP备17005202号  |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