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税务局“五措并举”推进“只跑一次”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7 10:13:00    来源:    字号: 收藏

为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白城市税务局努力打造“事项最简、流程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佳”的办税新模式,实现办税服务“大提速”,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统筹谋划改革“一张清单”。白城市税务局把编制“只跑一次”办税事项清单作为改革核心内容,将税务登记、税务认定、代开发票、申报纳税、优惠办理、证明办理6大类202项办税事项全部纳入清单管理,做到全覆盖、零遗漏。为方便纳税人知晓,编制了“只跑一次”和“不跑税务局”办税指南,明确了所有清单事项的受理依据、受理条件、受理机关、附报资料、办结时限,操作办法等在办税前应准备的相关资料。印制了“只跑一次”和“不跑税务局”办税事项指南、二维码手册,在办税服务厅纳税服务咨询中心、纳税人办税等候休息区摆放,供纳税人随时查阅。纳税人也可以在税务局网站、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纳税服务微信群、QQ群等渠道获得。

着力推行“不跑税务局”。全省电子税务局已于18日上线运行,白城市税务局将网上申报、网上缴款、信息变更、税收优惠、完税证明开具等56项办税事项,纳入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理范畴,通过CA数字身份认证、电子签章、TIPS缴款等信息技术,实现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反馈全流程网上办结服务,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办税。

全面推行“邮寄配送服务”。在面向纳税人公布“只跑一次”清单所列的办税事项中,其中65项办税事项即来即办、一次办结,另有25项按照法律、法规要求需要审核确认的办税事项,在即时受理、内部传递、限时办结之后,通过邮寄配送或网上传递、上门服务的方式送达纳税人。为此,白城市税务局与市邮政分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明确了寄递服务工作目标、寄递文书范围、资费标准、工作标准、保障机制等相关规定,为全面完成涉税文书的寄递工作,从而为实现纳税人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或“不跑税务局”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目前4个县(市、区)基层局全部完成补充协议的签定,全面开展文书寄递服务。

积极开展“容缺受理服务”。对纳税信用较好的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事宜时缺少部分办税资料,提供容缺受理服务,允许纳税人在一定期限内通过邮寄、传真、电子税务局报送等方式补报办税资料,共涉及31项业务60种资料。对纳税人缺少办税资料为非关键性材料的,各级办税服务厅可以先行受理并直接办理,即时办结事项当场出具办理结果。对缺少办税资料为关键性材料的,各级办税服务厅应予以预受理,待纳税人通过邮寄或电子税务局补报资料后,录入系统予以办结,并通过邮寄或电子税务局出件的方式将办理结果送达纳税人。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技术电话(传真):0436-3206855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  吉ICP备17005202号  |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