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税务局202项办税事项全部实现“只跑一次”

发布时间:2018-12-17 10:11:00    来源:    字号: 收藏

今年以来,我市税务部门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三管齐下,给纳税人带来更多的“获得感”,有力地助推了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简政放权的“减法”是为了更好地权为民所用,更好地服务于民、造福于民。

我市税务部门以规范服务和提速增效为目标,持续优化办税流程环节,压缩办税时间,共精简报送资料,同时,编制全市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清单 ,实现线上线下服务无缝对接,纳税人“一次不跑”就能办理这些业务。为了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税务部门推行“容缺受理”机制,施行补正材料和受理审核同时进行,全市共有15万户纳税人因此受益,首次受理率提高21.4%,为纳税人节省办税时间12058小时,服务效率实现了再提升,“最多跑一次”,跑出了群众满意度。

同时,为了最大限度减少纳税人跑腿次数,我市税务部门与市邮政公司进行合作,建立邮寄发票新模式,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实现发票“网上申请一键送达”。进一步便利了纳税人,领票、购票负担大大减轻,“互联网+税务”,加出了办税高效率。

“最多跑一次”,彰显的是税务部门从“管理型”到“服务型”转变的决心。白城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凯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要以国税地税机构合并为契机,大力推进简政放权,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有效解决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为白城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营造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技术电话(传真):0436-3206855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  吉ICP备17005202号  |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