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经济开发区推行代办制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8-11-20 14:15:00    来源:    字号: 收藏

经开区做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前沿,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中实行“五个一”和“五个抓”的招法。即每个项目都有一名副主任、一名局长、一名联络员、一张时间表、一个任务书;打破传统分工模式,把重点工作项目化、责任化、时间化、具体化,全员抓项目、抓招商、抓领办、抓征拆、抓开工,用倒推时间表、路线图的方式进行完工销号、以责任倒逼的形势来推进每一个项目。
    根据经开区的实际情况,为了提高对群众和企业的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开发区推行服务端口前移这个创新的工作方法。凡涉及前置审批的项目,由前置审批部门在承诺时限内,现场踏勘,现场审批,把企业会遇到的难题、需要解决的问题想在前面,提前预测企业问题事项,提前和相关部门进行衔接,提前准备好所需材料,让企业在办事的时候节约成本多办事、节省时间少跑路。
    经开区在工作中以解决实际问题为抓手,以促进落实为目的,加大力度使群众和企业跑路事项减少,加快推进“只跑一次”工作。目前开发区针对“只跑一次”工作主要采取帮办、领办、代办的方法,使群众和企业“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在企业建立及发展壮大过程中,开发区一直为企业提供坚强的后盾和切实的扶持,对于重点项目,只要企业有困难、有需求,开发区就派出专门负责人员亲自为企业帮办、代办。这一做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企业节省了时间和精力、优化了开发区招商引资的软环境,打造了营商环境的好口碑。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技术电话(传真):0436-3206855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  吉ICP备17005202号  |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