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白城市人社局“三措并举”深入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8 09:35:00    来源:    字号: 收藏

自全市“只跑一次”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市人社局始终坚持以‘零跑动为优先原则,只跑一次为底线的改革工作目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只跑一次”改革各项任务,在业务标准化、信息化建设、行风作风建设上,积极探索、大胆尝试、扎实工作、持续发力,确保“只跑一次”改革工作有条不紊的向纵深推进。

办事事项标准化进一步巩固夯实。瞄准让群众“反复跑”“折返跑”的一些办事信息不公开、不透明的症结,在办事事项标准化上形成省市县人社部门三级联动,打通层级壁垒,促进人社业务的通接通办。为保证联动效果专门成立宣讲团到各县(市、区)进行讲解宣传,督促各县(市、区)人社部门抓紧行动,最终达到全省各项人社业务的标准一致、要件一致、流程一致、结果一致。同时,聚焦地方个性化的办事事项,进一步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打破传统思维定势,精简工作规程和办事流程,提高办事企业和群众的知晓率。

人社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完善提升。“数字吉林”建设为有利契机,乘势而上,积极探索将“人社+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手段融入到“白城智慧人社”开发利用中,进而提升网上业务办事能力,推动线上和线下公共服务大厅融合式发展,力争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加快“白城人社”APP项目开发进度,做好上线运行前各项模块调试准备阶段。向局各科室、直属单位及县(市、区)人社部门下发了《白城市“智慧人社”人员网格化管理调研表》,开发人员将依据“工号”和“人员类型”等信息形成审批的“树形结构”,并以此赋予相对应的权限,为实现全市人社业务的信息化办公做好了铺垫。

行风作风建设进一步深入落实。面对对外服务窗口较多、业务经办人员身份复杂、群众诉求也越来越复杂棘手的局面,市人社局提出了“行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作风建设要求。要求业务经办人员和窗口服务人员要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既要坚持原则也要处事灵活,永远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同时,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坚决肃清相互推诿扯皮的现象。按照“只跑一次”改革要求对窗口和业务经办点开展不定期作风巡视,不打招呼,直面问题,对“顶风作案”相关人员进行问责,不适宜现岗位的直接调离。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技术电话(传真):0436-3206855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  吉ICP备17005202号  |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