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最新报道
市政府工作报告
两会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视频报道
图说盛会
最新报道    
出席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收藏 发布时间2013-12-27 00:00:00     来源:      浏览次数:0    字号:

 

  12月26日,参加白城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代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力,对《白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白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代表们一致认为,这三个报告对一年来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明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目标任务明确。

  代表们认为,人大常委会报告文风朴实、内容全面、主线明晰。2013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卓有成效,一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推全市经济加快发展上增强实效。着力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的执行、工业重点项目建设、民营经济发展、牧业产业化发展、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在促进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上奋力作为。紧紧围绕生态新区建设、食品安全、社会事业发展、双拥工作等不断加大监督力度,使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依法履职,加强监督,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发挥作用。突出监督重点,增强工作实效,努力维护司法公正,强化司法监督,加强执法检查,做好信访工作,收到较好社会效果;搭建平台,优化服务,在完善代表工作机制上不断创新。积极开展代表培训工作,组织开展闭会期间的代表活动,深入开展“三走访”活动,认真办理代表建议和意见,加强同基层人大工作联系和指导,依法做好人事任免工作;强化职责,提升素质,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加强理论学习,完善相关制度,强化作风建设,抓好宣传工作,认真完成市委交办的招商引资工作。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民主法制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职能作用。

  在审议法检两院报告时,代表们认为,全市法院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持公正司法,强化法院管理,努力提升审判质效,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牢牢把握全省检察工作“务实、规范、创新、科学”发展总基调,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全面加强各项检察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做出了贡献。

  代表们认为,2014年是“十二五”发展极为关键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依法履行职责,增强工作实效,努力在建设活力、富裕、和谐、平安白城中发挥职能作用,为加快白城富民强市、崛起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代表们认为,全市法院要以服务大局为中心,全力保障经济发展;以公正司法为主线,认真履行审判职能;以保障民生为重点,努力促进社会和谐;以队伍建设为根本,切实改进司法作风;以强化监督为保证,不断改进法院工作。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认真落实本次会议各项部署,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忠诚履职,开拓创新,不断推动全市检察工作迈出新步伐。

 

网站地图  |  关于本网  |  网站声明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技术电话(传真):0436-3206855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  吉ICP备17005202号  |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