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最新报道
市政府工作报告
两会公告
代表委员之声
视频报道
图说盛会
代表委员之声    
市政协常委赵春学:关于加快促进白城市民营经济发展的几点建议
收藏 发布时间2013-12-26 00:00:00     来源:      浏览次数:0    字号:

  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如何在深化改革中更好地突出发展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尤其是加快促进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近年来,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总量大幅攀升,规模企业凸显,产业结构日趋合理,创业孵化基地稳步推进,技术创新能力持续增强等亮点,已成为创造社会就业岗位及惠及民生的主渠道,已成为我市经济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巩固和发展我市实体经济的关键。

  在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及吉林省突出发展民营经济的大好时机中,白城市民营经济要充分利用和发挥好政策、资源、区位等优势,积极改善金融、职业教育和产学研环境,加快帮助企业走出困境。破解融资难关键在于创新金融服务体制。积极探索建立以政府财力为引导,以专业担保机构为主体,以商业银行网络为基础的信用担保体系。加强政府、银行和企业三方合作机制,引导企业通过股权出质、动产抵押、商标专用权质押等为企业和金融部门搭建融资平台,要支持企业以股权融资、债权融资、项目融资等方式筹集资金。要加快建立和完善各部门联动的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系统,建立企业信用监管平台,整合信息资源,尽量减少银行和中介机构调查评估环节,最大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最大提高企业诚信度,为积极盘活企业静态资本,把现有经济存量向金融能量转变提供信誉保障。同时要积极鼓励和支持当地金融机构,要为当地民营企业“量体裁衣”,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延长金融服务链条,进一步优化全市金融生态环境。要依托白城市现有教育资源,加快推进建立多层次人才教育培训基地。企业的市场竞争终归是人才的竞争。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基础和支撑就是人才和技术,建议政府要进一步做好高级人才引进工作。加大优化服务环境、投资环境、创新环境和城市环境来助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要将白城市鲜明的特色产业、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越的生态环境等优势与传统经济、特色经济、文化经济、绿色经济和生态经济有机结合,把白城市建成创新宜业、生态宜游、惠民宜居的幸福名城。

 

网站地图  |  关于本网  |  网站声明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技术电话(传真):0436-3206855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  吉ICP备17005202号  |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