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聚焦两会 >> 代表委员之声
出席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1-12 来源:    字号: 收藏

 

1月11日,出席白城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代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力,对白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白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代表们认为,这三个报告对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亮点突出,对今后工作的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聚焦发展大局,突出发挥代表作用,加强地方立法,增强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实现了新一届人大工作良好开局。市法院和市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依法履行职能,深化司法改革,狠抓队伍建设,各项工作有了新进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能力不断增强。

代表们坚信,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定能够建设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聚焦市委中心工作,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强化监督工作,着力发挥代表作用,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日子而努力奋斗。

代表们希望,市法院及市检察院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依法履职服务,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从严管理队伍,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更好地服务白城经济社会发展。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技术电话(传真):0436-3206855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  吉ICP备17005202号  |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