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返回网站首页>>   返回专题首页>>

根扎盐碱绿鹤乡——通榆县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成效显著

2018年12月06日 来源:    字号: 收藏

 

通榆县位于吉林省西部,地貌特征为沙化和盐渍化的沙丘和平原,土壤类型主要以风沙土、盐碱地和栗钙土为主,盐碱地沙漠化严重,是公认的全省生态环境最为脆弱的地区。 

通榆人坚信人定胜天,几十年来,他们用强有力的领导管理模式,用专业的科学知识和科技技术,用不怕艰难险阻的奋斗精神,让无数的林木在这片盐碱地上深深地扎根。 

自三北防护林建设开始,通榆县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举市三年大造林、加快治理荒漠化”“三年再造百万林、建设西部大屏障”和“三年造林还湿双百万”等工作要求,综合施策,封山育林,防沙治沙,建立农田防护林,开展村屯绿化,打造绿色通道,不断改善全县人民的生产生活环境。仅三北五期工程,通榆县就实施了21988.26hm2工程建设,其中人工造林11200 hm2、三北工程退化林分修复10788.27 hm2。人工造林工程2016年以前任务全部完成,并通过了省林业厅和国家三北局相关检查验收,任务完成率100%、任务合格率100%;人工造林工程2018年任务春季已基本建设完成,等待验收。三北退化林分工程2015年完成7288.27 hm22016年完成2000 hm2,全部通过省林业厅和国家三北局相关检查验收,任务完成率100%、任务合格率100%,2017年1500 hm2已建设完成。截止目前,全县森林覆盖率为16.4%,沙化土地总面积为330619 hm2, 热风发生次数明显下降,水土保持效果明显。 

几十载沧桑巨变,从前满山荒寂,如今已是绿树成荫,但通榆人不会满足于现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他们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通榆。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技术电话(传真):0436-3206855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  吉ICP备17005202号  |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