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返回网站首页>>   返回专题首页>>

洮北区开展河道清理助推河长制落实

2018年12月04日 来源: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区对河长制工作要求,11月26日,洮北区水利局先后来到平安镇安全村和东胜乡庆生村开展洮儿河道垃圾清理工作,助推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工作人员利用铲车等车辆运输设备对洮儿河道垃圾、河道非法采砂遗留建筑垃圾、耕地侵占河道岸线等统一进行了清运和清理整治。在工作人员的宣传带动下,附近村民也积极配合,主动开出自家铲车参与清理工作,同时也了解到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

2017年7月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洮北区制定出台了多项工作方案及相关配套制度,建立了三级河长制组织体系、设立了河长制公示牌、开展了“一河一策”编制工作,并重点组织开展了清河行动。在市区“清四乱”工作及洮北区全面开展河道内垃圾清理“攻坚月”专项行动中, 河道内所有盘踞多年的砂场采砂设备全部给予清除,全年共清理生活垃圾34处、建筑垃圾7处,共15655立方米。

围绕省市相关要求,洮北区将继续做好拆除后的相关工作,并对省市督查和省级河长制工作考核反馈着力抓好问题整改。认真落实省河长制考核项目,确保实现“四个目标”、完成“五项任务”、强化“六项措施”,改善河湖水质,加强对黑臭水和城镇生活污水的处理,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水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等。同时,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河长制,积极推进河长制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沿河湖泡村屯,切实达到河道堤岸无垃圾,河道畅通无障碍的目标。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技术电话(传真):0436-3206855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  吉ICP备17005202号  |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