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返回网站首页>>   返回专题首页>>

白城经济开发区西郊街道办事处全力推动农村生活垃圾长效治理

2018年12月03日 来源:    字号: 收藏


近日,记者在白城经济开发区西郊街道办事处代家村看到,往日垃圾乱堆乱扔的现象不见了,村路两侧每隔100米左右就有一个混凝土垃圾箱,不时有村民前来倾倒垃圾,穿着灰色大褂的保洁员随时清理散落的垃圾。 

该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年初以来,他们以实现农村生活垃圾长效管理为目标,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实施垃圾清运服务外包。他们以公开招标的形式,确定由白城市嘉鑫物业公司为辖区内14个行政村的42个自然屯提供垃圾清运服务。物业公司雇用附近村民为保洁员,做到日保洁、日清运。街、村两级干部由原先的垃圾清运工作执行者变为环境卫生监督者。办事处成立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小组,不定期入村检查,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各村、屯成立环境卫生监督小组,实时监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各村如实记录监督小组反馈意见,并作为物业公司服务管理年终验收依据。 

他们还以提高群众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责任意识为重点,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微信平台公众号、各村党建微信群、村屯广播等载体宣传环境卫生常识,累计推送各类环境卫生信息500多次。8月份,利用一周的时间,租用LED宣传车入村入屯大力宣传,引导群众全面提升自我约束、自我管理意识。利用墙面彩绘、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引导村民树立主人翁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着力培养文明健康、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目前,该办事处辖区内农村生活垃圾“户集、村收、物业转运、办事处集中处理”的四级联动管理机制已经完善,百姓叫好。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技术电话(传真):0436-3206855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  吉ICP备17005202号  |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