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返回网站首页>>   返回专题首页>>

洮北区全力以赴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举报案件办理工作

2018年11月27日 来源:    字号: 收藏


11月16日,洮北区接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白城市工作协调联络组转办的信访案件,反映“白城市艳慧汽车修理部,存在未报批环评审批文件、未批先建、未验先投、违反‘三同时’、非法转运危险废物等环境违法行为”的问题。接案后,洮北区迅速启动案件办理流程,由洮北区环保局、洮北区交通局联合派出执法人员对该问题进行现场核实,确认该商户存在未依法进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备案的问题。11月17日,洮北区环保局向该商户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改正违法行为。11月19日,该案办结。这是洮北区高效办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案件的一个缩影。

记者在洮北区了解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以来,洮北区坚持高标准推进案件办理,严格遵守“三必须、两结合”原则。一是必须迅速研判、分办案件,确保接到案件即转发至责任部门;二是必须查清问题,确保案件核查工作全面、准确、实事求是;三是必须保证所有整改措施精准务实、合理可行,坚持“一案一策”,确保能够整改的要立行立改,短时间内难以解决的,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四是将举一反三和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防止同类案件出现和整改案件反弹;五是将提高办案效率和保证办案质量相结合,防止案件调查不深入、不细致,得出的结论缺少说服力。

截止11月26日,洮北区共接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案件23件,已办结19件,其他案件正在加快办理中。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技术电话(传真):0436-3206855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  吉ICP备17005202号  |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