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返回网站首页>>   返回专题首页>>

整治噪音污染 还百姓舒适安宁的生活环境

2018年11月23日 来源:    字号: 收藏

 

随着社会发展进步,各种电器设备应用越来越广泛,随之而来的噪声污染问题也愈加突出。 

近日,记者在大安市了解到,大安市委、市政府针对商业核心区内海尔家电商场周边的多家商铺在经营过程中利用音响等扩音设备招揽生意,造成噪声扰民的情况,狠抓整改,同时举一反三,综合施策,有效整治了市区内噪声污染。一是责成公安部门牵头,成立了由公安、环保、住建、城管等多部门组成的噪声联合整治组,合力攻坚。二是组织对利用音响进行宣传的商户,以及使用大功率空调等设备的商户进行了噪声检测,对不符合标准的,一律依法拆除、收缴或责令整改,并作出了相应处罚。三是利用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LED显示屏投放等方式,广泛宣传噪声对人体身心健康的危害。四是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成立巡逻组,全时段、全区域巡逻排查,确保噪声污染问题不反弹。 

经过集中整治和长效监管,目前,大安市区内嘈杂噪声的情况已不多见,取而代之的是舒适安宁的良好氛围,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技术电话(传真):0436-3206855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  吉ICP备17005202号  |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