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返回网站首页>>   返回专题首页>>

我市采取有力措施 全力加强秸秆禁烧监管

2018年11月28日 来源:    字号: 收藏


日前,白城市环保局联合公安经开分局、经开区管委会、西郊街道办事处等单位,集中开展秸秆禁烧巡查工作,确保不出现焚烧火点,助力生态白城建设。

巡查采取车巡为主的方式,力求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火点,第一时间进行劝导,第一时间进行扑灭。同时,联合乡镇村屯开展“共保蓝天”宣传活动,使宣传工作到村、到户、到人,全面营造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氛围,使群众做到不放第一把火、不冒第一缕烟、不留第一片黑,让昔日农户地里的“一把火”变为今日农民兜里的“一沓钱”。

白城市环境保护局大气环境管理科科长刘先军:“我市各县市区加大了巡查力度。制定了全天候方案。秸秆离田方案。秸秆禁烧各项工作措施。落到乡镇村屯。农户,实现了五级责任联保。建立了网格责任包保制度。在各方面各个部门相关努力下。使我市的秸秆禁烧工作得到了提高。秸秆露天焚烧得到了遏制。各县市区组建了乡包村,村包社,社包户的,工作机制。实现了秸秆离田,存放在空余的闲散空地。在发现秸秆焚烧火险的同时,对农户进行劝阻,对劝阻不听的,进行按照规定处罚,并拘留。”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技术电话(传真):0436-3206855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  吉ICP备17005202号  |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