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白城市应急管理局>工作动态

纪检组组长对市应急局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督察指导

发布时间:2024-02-09 19:58:00    来源: 收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202424,市纪委监委驻市市监局纪检组组长付贵刚对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分管副局长曲国义、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应急局安全生产基础科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对中材科技(白城)风电叶片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听取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汇报,现场检查了二车间,重点对粉尘涉爆场所除尘系统安全设备设施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要求企业做好春节前后值班值守工作,落实节后复产复工员工入职前收心培训。
    随后,检查组一行对白城市欧亚购物中心进行检查,重点查看灭火器配备、消防通道畅通情况,实地查看了消防控制中心值班值守情况,要求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好各岗位安全职责,重点对外租用户开展好警示教育,确保春节期间形势稳定。

    检查组一行深入中石油吉林白城销售分公司西环加油站现场,从规章制度、现场重点设施、设备等风险防控要点、值班值守、员工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开展检查。经现场调度了解,中石油吉林白城销售分公司于2024126上午10,传达落实125白城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20241月份全国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进行了通报,安排部署近期和节日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检查组要求,石油公司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春节临近,严禁班中饮酒和酒后上岗作业,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每日按照既定工作安排开展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当前,正值烟花爆竹销售旺季,检查组一行随后又前往烟花爆竹季节性临时摊床进行现场检查,查看是否存在无证经营和非法转让零售许可情况,重点检查了灭火器配备数量和安全警示标志设置等情况。

    付贵刚强调,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须臾不能放松。要强化底线思维,守住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全力以赴抓安全、保平稳。应急管理部门要充分认清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筑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牢、抓实、抓细,坚持规范作业,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主办单位:白城市应急管理局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 | 吉林省应急管理厅 | 特种作业操作证及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信息查询平台
建议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