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白城市农业农村局>现代农业

洮北区高素质农民赴山东寿光农业现代园区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25 09:32:00    来源:    字号: 收藏

    

  洮北区农民科技教育中心带领高素质农民培育一期班的100名学员,带着满满的希冀,奔赴山东省寿光县实地考察。 

  走进中国寿光蔬菜高科技示范园,满眼的高科技设施呈现在大家面前,所有人都为之震撼,在这里学员们了解蔬菜产业的创意发展,听解说员讲解如何不断加快蔬菜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将“蔬菜文化”渗透到了各个领域。 

  参观绿丰种业,工厂化育苗,学员们见识了蔬菜的新品种。感叹走出家门后外面世界的精彩。学员们认真地拍照,详细地询问,准备把先进的技术带回家,带给亲戚朋友左邻右舍,让大家明年引进新品种,共同发家致富!在这里,他们还见到了寿光一边倒果树研究所关于果树的新型管理方式及新品种介绍,大开眼界! 

  昌乐庵上湖农业特色村是全国文明村,也是合作社代表村,这里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了农村党建、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群众增收示范村。学员们徜徉在蔬菜大棚,感受到四季常青的不老松和果菜瓜香惹人醉的温室,身处其中,不知他乡的境地。 

  平度大泽山葡萄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先进的栽培模式和优良的葡萄品种,葡萄深加工等在内的乡村振兴样板。此次考察正赶上第二届寿光(侯镇)冬季葡萄采摘节,一窜窜葡萄晶莹剔透,象一窜窜水晶让人馋涎欲滴。 

  山东寿光三元朱党史村史展览馆,冬暖式蔬菜大棚的发展史,让他们了解了三元朱村的发展史,在这里既展示了现代化的设施又有老部件勾起红色记忆,更加深了学员们对“不忘初心”的理解。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学员们提升了素质,开阔了眼界,学到了技术,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必将进一步提升洮北区现代农业发展水平。 

     

 

    

   

    

  

 

主办单位:白城市农业农村局  |  联系方式:0436-3502290  |  吉ICP备17005202号  |  网站标识:2208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