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白城市农业农村局>现代农业

大安黄菇娘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申报

发布时间:2020-07-31 10:45:00    来源:    字号: 收藏

  近日,由大安市市委副书记薛丰刚带队赴长春参加由

  大安种植黄菇娘有上百年的历史,呈规模态势发展,2000年以后开始规模种植,逐步扩展到12个乡镇。多年来培养出一大批懂技术会种植的专业农民。2018年种植总面积到1.5万亩,同年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认证”。大安的气候特点是四季分明,光照充足年平均降水量430mm无霜期近130天,有效积温2900至3200。非常有利于“黄菇娘”的生长,特别是大田黄菇娘采收期,昼夜温差大接近15℃促成草本浆果养分积累的绝佳气候条件种植品种有大、中、小三类,大菇娘品种有紫白金、紫金;中菇娘品种牡丹江中豆;小菇娘品种有铁把小黄妃、一棵松。大中菇娘适合深加工,小菇娘适合鲜食。大安黄菇娘口感香甜,营养丰富、品质异,可溶性固形物15.5左右,维生素含量较高,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大安黄菇娘作为我市发展的一项重点优势产业,在脱贫攻坚中取得了一定成效,在接下来的乡村振兴中也将作为支柱产业发展。不断扩大标准建设规模,种植面积由现在3万亩扩大到5万亩;通过“企业+基地+农户”、“合作社+基地+农户”形式完善紧密带户关系;通过加工项目实施延长产业链条;通过创建品牌,扩大市场规模,创造更高的经济价值。让我们的黄菇娘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农业部、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林业局、科技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水利部和省农委等九部门组织开展第三批“吉林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专家评审小组的现场评审。评审会在春谊宾馆会议室举行,由大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齐全针对大安特色农产品黄菇娘进行了集中答辩。 

主办单位:白城市农业农村局  |  联系方式:0436-3502290  |  吉ICP备17005202号  |  网站标识:2208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