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首页>专题专栏>白城第六届两会>代表委员之声

代表委员之声

发展草原生态餐饮文化 打造白城餐饮品牌

发布时间:2017-01-05 00:00:00 来源:    字号: 收藏

●市政协委员、白城市餐饮行业商会会长 王大力

【背景】我市资源禀赋优越,大安白鹅、哈尔淖活鱼、白城弱碱大米名气在外,为餐饮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海丽园、杨麻子大饼等餐饮企业远近闻名。尽管有着很好的餐饮文化基础,但仍存在不良竞争、品牌不足、缺乏创新等问题。

【建议】全方位提升餐饮行业文化内涵。以白城饮食文化的历史演变发展脉络为主线,以我市特有的捺钵餐饮文化、蒙元饮食文化为背景,认真研究草原生态餐饮文化的风格特色,塑造饮食文化的鲜明个性。

走品牌经营之路。要顺应餐饮业产业化经营的规律和趋势,大力发展餐饮品牌连锁经营,借助工业经营的理念来提高饮食业的产业经营水平。有一定知名度的单店式餐饮企业,要提升管理水平,通过多店式布局直接发展为品牌连锁经营;有一定知名度的家庭作坊式的传统风味小吃店,要按照现代企业经营管理方式来运作,再由单店式餐饮企业发展成多店式品牌连锁经营。在城市近郊,积极打造集旅游、餐饮、采摘于一体的大鹅岛模式,系列开发草原羊、生态鱼、绿色有机蔬菜。

注重龙头企业培育。通过有效的产业组织政策,重点扶持和培育餐饮文化龙头企业,鼓励做大做强,实现集团化规模化经营。在城市规划中,设计出餐饮文化产业街,吸引餐饮企业到此经营或开设分店。将餐饮业的空间集聚与旅游业的发展结合起来,将其作为旅游业服务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

 

 

网站地图  |  关于本网  |  网站声明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技术电话(传真):0436-3206855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  吉ICP备17005202号  |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