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1聚焦两会 > 代表委员之声
发布时间:2021-01-15 10:25:00    来源: 收藏

激发团结奋斗精气神 凝心聚力砥砺奋进

——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发言摘登之二

 

张悦龙代表(洮南神经精神病医院院长)

张悦龙

作为一名卫生界的人大代表,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八次全会及两会精神,围绕群众关心的医疗难点、堵点问题,重点做好三项工作。

一是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进一步完善医院章程及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强医院运行管理,引入管理新理念、新方法、新手段,实现医院精细化管理。二是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加强人才引进与培养,搞好对外交流合作。引进新设备、新技术、新疗法,优化住院环境。加强疫情防控,规范诊疗行为,提升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三是切实改善服务态度。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从病人心理需求的角度出发,从细微之处做起,全面推行亲情式服务,讲究服务礼仪,规范举止行为,打造全新的医护形象。加强行风建设,改善服务态度,让病人舒心、满意,提升人民群众就医满意度和获得感。

马维民代表(中共大安市委书记)

马维民

李明伟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方向性、务实性和操作性。大安市将紧紧围绕生态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目标,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一是着力实施产业融合。依托省委、省政府支持大安建设生态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政策,以及大安发展基础和资源优势,打造绿色农业产销中心、清洁能源产业基地、湿地生态旅游排头,探索走出以生态经济促进绿色转型发展的新路径。二是致力推进乡村振兴。厚植农业产业发展优势,做大做强设施农业规模,完善乡村设施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完善农业三大体系,加速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三是努力改善生态环境。实施以河湖连通、造林绿化、湿地修复保护、草原综合治理为重点的生态工程,着力把大安建设成吉林西部生态综合治理示范区。四是竭力打造宜居城市。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发展,着力构建城区东部湿地生态休闲区、南部水韵园林居住区、西部商业康健集中区、北部旅游服务功能区,建设好滨水宜居城市,打造好美丽宜居村庄。五是全力开展项目攻坚。实施项目建设攻坚年,坚持上争外引内培综合施策,强谋划争上力、强平台挖内力、强招商借外力、强服务聚合力。六是倾力保障社会民生。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兜住民生保障底线、巩固安全发展局面。纵深推进扫黑除恶,构建应急管理体系,深化法治大安、平安大安建设,常态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抓实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董柏石代表(吉林百石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

董柏石

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我深有感触。过去的一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我们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和挑战。在疫情压力形势下,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开展监督、立法等工作,成绩斐然,为我市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六保”“六稳”工作的开展起到了重大推动作用,体现了人大的监督作用和担当作为。在立法方面,颁布了3部地方性法规,向社会各界征集立法建议102条,并储备了一批立法项目,做到良法善治,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过去一年的工作可圈可点,今年的工作安排充实饱满,在新的一年里,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将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在“十四五”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郭庆生代表(大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郭庆生

听了葛树立主任所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很受振奋、很受鼓舞。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振奋人心,下步打算求真务实、催人奋进,通篇贯穿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的总体要求,彰显了推动白城高质量发展、建设幸福白城的人大工作主题。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将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自觉维护市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二要依法履职尽责,增强整体工作实效。坚决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依法行使好监督权、任免权和重大事项决定权。开展好执法检查、视察和调研活动。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法定程序,保证任免工作程序合法、公正公开。善于从全局的高度决定重大事项,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三要突出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立足代表机关定位,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努力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创新办理方式,提高办理质效。认真开展代表闭会期间的活动,继续组织代表列席常委会会议、参加“三查(察)”活动。

张录柏代表(洮南市福顺镇幸福村党支部书记)

张录柏

听了市政府和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深受鼓舞,报告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具有很强的工作指导性。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农村的人大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和职责。一是认真学习好报告和大会各项文件,与群众保持密切的联系,认真听取群众的呼声,及时了解群众需求,积极反映群众意见,努力为村民服务。二是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代表群众表达意见和建议,为人民讲真话,反映民情,表达民意。三是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心里时刻装着群众,把知民为民变为实际行动,全心全意服务好村民,办实事,做好事。

赵彦峰代表(大安市人民政府市长)

赵彦峰

李明伟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工作客观实际,谋划十四五2021年目标思路清晰。2021年,大安市将以建设全省生态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为目标,加压奋进,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

一是建设绿色现代农业发展样板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大安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推动建设1个省级田园综合体3个省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打造全省首个产加销一体化沙棘产业基地,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二是建设西部清洁能源基地核心区。依托吉林西部(大安)清洁能源化工产业园平台优势,围绕长白氢能走廊建设,实施新能源制氢、储能示范工程。力推总投资66亿元的6个风电项目和50万千瓦吉电南送项目并网,助推26万千瓦低电价轻度上网项目开工。三是建设全省湿地生态旅游先行区。实施生态保护提升工程,植树造林1.55万亩,湿地修复8.1万亩,草原治理6.4万亩,启动姜家甸全省规模最大优质羊草种子基地建设。加速推进嫩江湾国家5A级景区和牛心套保国家4A级景区创建,大安北机车小镇投入运营,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市。四是建设文明舒适滨水宜居示范区。加快全国文明城和国家级卫生城双城创建,多方筹资28.2亿元,实施旅游富民、文教育民、公益利民、交通便民、城建惠民民生工程,联通南湖、玉龙湖等城市水系,努力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德明代表(中共通榆县委书记)

李德明

政府工作报告全方位展示了白城市五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成就,同时对2020年全市工作成绩进行了总结,报告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作为一名县委书记,在深受鼓舞的同时,也对肩上的责任有了新的认识。2020年,通榆县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从未有过的高速度、高质量。项目建设异军突起,多个大项目震撼落地,通榆工业结构发生质的变化,工业生产总值正在向百亿元时代跨越。老城改造拉开大幕,城市建设稳步进入快车道,城市面貌开始发生质的改变,逐步向宜居宜业迈进。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科铁、双嫩两条高速公路顺利开通,改写了通榆县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

下一步,我们将秉持“双轮驱动”的发展思路,让城市建设和项目建设成为通榆发展的“双引擎”“双动力”;依托土地、风能和向海三大资源优势,建设清洁能源开发、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农畜产品加工三大基地,打造以向海为核心的生态旅游品牌;逐步由农业大县和牧业大县向工业大县迈进,实现工业产值超百亿、税收超十亿的“百十”经济发展战略目标;持续巩固提升党的建设、乡村振兴、经济发展、民生改善、防范风险、深化改革各项工作水平,全力推进通榆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戈树林代表(大安市舍力镇民有村党支部书记)

戈树林

听了李明伟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心潮起伏,感触颇多。在白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让我们对未来振兴农村经济充满了信心。

作为一名农村基层人大代表,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建立适应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需要的技术型“人才链”。形成技术型“人才链”,现代化农业产业发展就会更加具有生命力和可持续性,培养和重用有知识有能力的年轻人。二是建立优化环境的软治理与硬措施相结合机制。制定一整套软治理与硬措施相结合的科学管理办法,帮助广大农民进一步提高对环境美重要性与长期性的认识。制定最低合格标准,定点、定时、定位检查,奖惩分明。每院每户每个人都美了,整个农村环境就美了,精神文明建设就落到了实处。

刘凤水代表(通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刘凤水

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的履职工作扎实主动,履职成效亮点纷呈,特别是在地方立法和依法监督等方面推出的新机制、新举措,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做好地方人大工作做出了示范。对2021年的工作安排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聚焦中心大局、紧扣高质量发展,坚持系统观念、致力改革创新,把握职能定位、推进良法善治,体现民本思想、彰显法治精神、展现担当作为,思路清晰、与时俱进、落点着实,为我们代表履职和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提供了指导。

在新的一年里,通榆县人大常委会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八次全会和市人大六届五次会议精神,立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主动争取市人大的工作指导,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奋发作为,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为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张金玲代表(大安市中医院内科主任)

张金玲

有幸聆听李明伟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有体会。报告对2020年政府工作的各个方面都作了全面的回顾,对白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全面总结。一组组精确的数字体现在多个章节,连通河湖泡塘数、造林亩数、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等,均有准确的数字体现。特别是三下沉两提高的医疗扶贫政策,助力因病致贫者全部脱贫,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报告明确提出2021年的工作重点,具体目标明确,始终坚持把人民满意作为政府工作最高标准,努力提升政府施政能力和服务水平。

我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在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要宣传贯彻好报告精神。同时,加强自身修养,提高专业水平,不仅用“医”来诊疗病人,用“药”来医治病人,还要用“心”去关心病人,更要用“爱”去温暖病人,为完成2021年工作任务做出不懈努力。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技术电话(传真):0436-3206855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  吉ICP备17005202号  |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