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1-13 19:02:00    来源:
收藏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省第二调研指导组深入我市12家单位开展调研指导

  

  1月13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省第二调研指导组分为6个现场调研指导小组分别到市公安局、经开区、市纪委、市法院等12家单位进行现场调研指导。并采取实地走访、查看资料、调阅卷宗、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调研指导,立足帮助发现问题、研究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并与各部门基层干部进行交流,对案件的办理质量进行审查监督。对我市一年来卓有成效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指导组组长张书华在市公安局、白城经开区调研中强调,一要研究建立举报线索评估机制。市扫黑办要研究建立举报线索初级评估机制,吸纳相关专业人员,对举报中真切反映具有犯罪行为指向的线索进行重点排查,提高成案率并转化成果。二要提高线索排查效率。公安机关要全警参与,要把举报线索排查下沉到县级公安机关和基层科、所、队,要多警种协作、多部门合作,提高排查效率。同时要注重和经营有价值线索,特别是涉及领导干部、以商养黑等线索,要认真评估,多做排查、多下功夫。三要强化部署及责任落实。单位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要领导责任,班子成员分担责任,同时动员各部门积极参与,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扫黑除恶的主动性。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鲍九生陪同调研,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林海峰陪同调研并作汇报。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