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1-25 09:23:00    来源:
收藏

反对家庭暴力 共擎和谐蓝天为推进白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贡献

——致全市广大家庭成员的一封倡议书


全市广大家庭成员:

一家之际在于和,家和才能万事兴。家庭既是社会的基本细胞,也是人生的发展根基,也是每个人最温暖的港湾。维护和谐稳定的家庭关系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广大市民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为纪念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向全市家庭成员发出倡议:

一、倡导和谐文明家庭文化,树立新风尚。始终把培育倡导和谐文明家庭文化作为反对家庭暴力的重要保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宣传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法律法规,坚持谴责家庭暴力行为,弘扬尊老爱幼、夫妻和睦、邻里团结的家庭美德,维护平等、互爱、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牢固树立反对家庭暴力的观念,彻底消除家庭暴力是家内事的误区,传承家庭美德、倡导家庭新风,真正使先进、和谐的两性文化植根于每个家庭之中,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和谐文明支撑起全社会好风气。

二、反对冷漠无情家庭暴力,提振精气神。家庭暴力的发生使生活失去平稳,只有和睦的家庭才能促进社会的稳定。反对家暴从我做起,广大家庭成员要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有效约束自己的行为,杜绝家庭暴力发生;家庭中的男性,要关心爱护家人,提倡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努力营造平等和谐的家庭氛围;家庭中的女性,要反对家庭暴力,争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新女性,遭遇暴力要敢于说“不”,敢于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共建共享和谐家庭。

三、聚力呵护美好家庭生活,凝聚正能量。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努力消除一切形式的家庭暴力。对家庭暴力受害人提出请求帮助的,相关单位、部门应及时介入予以调解,通过宣传法律法规,加强学习教育,引导施暴者重视和维护家庭稳定,转变施暴者的错误思想和行为,尽早遏制家庭暴力发展的苗头。对正在实施的家庭暴力,家人、亲朋、邻里应立即劝阻,或协助受害人报警求助,遏制家庭暴力演变成恶性案件,共建共享和睦幸福家庭。

“家和万事兴、家齐国安宁”。美好的家园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让我们携起手来,潜心建设好自己的小家庭,积极维护好社会的大家庭,共同为消除家庭暴力而努力奋斗,为推进白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白城市妇女联合会

20191125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