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3-18 09:01:00    来源:
收藏

白城市医院为教师送去暖心“礼物”

 

医护人员为教师发放保健知识手册。

“大家在工作的时候要避免颈部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要经常做颈部保健操以促进颈部血液循环,还要注意调整工作中的姿势与时间,适度进行运动,充分休息,只有头脑清,才能讲好课……”在洮北区文化小学的阶梯教室里,来自白城市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的医护人员正在给该校教师讲解教师职业病及其防治知识。

为让广大教师拥有更多的健康保健知识和技能,提升健康素养水平,促进身心健康,日前,白城市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医护人员来到文化小学开展了健康素养促进巡讲活动。

“您好,张大夫,我腿部静脉曲张挺严重,平时应该注意些什么?”现场的一位教师问到。

“静脉曲张是教师比较典型的常见病,大家讲课的时候最好不要总是用两条腿一起来支撑全身的重量,尽量让两条腿轮流支撑身体重量,讲课之余多做踮脚和下蹲动作,每天晚上最好用温水泡脚,让血液循环起来,病状就能得到有效缓解……”

讲座中,授课医师语言风趣幽默,知识讲解通俗易懂,与现场教师频频互动,课堂气氛十分融洽。

“感谢白城市医院的医生专程来到文化小学,给我们开展健康素养讲座,送来温馨、暖心的健康‘礼物’。通过学习,我们了解到了很多保健知识,也感觉到只有爱惜自己的身体,才能更好地工作,培育出更多优秀的人才,才能为洮北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这样的讲座多开展一些,我们能够更多地了解到健康保健知识。”老师们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