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12-25 08:17:00    来源:
收藏

小展区秀出大魅力 新平台展示新形象

 

这是一个冰的故事,一个雪的童话。 1223日第三届吉林冰雪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十二届长春冰雪旅游节拉开了帷幕。恰逢周日,展馆内的游客络绎不绝。而冰雪城市主题馆内更是热闹非凡,来自外地及省内的参观者深知,这是了解吉林省冰雪旅游城市的最佳途径。

在展馆一隅,“湿地鹤乡”“生态白城”映入眼帘,八个字鲜明地概括了这一生态城市的风貌特色。一对丹顶鹤亭亭玉立,“引吭高歌”,鹤唳白雪将白城展区映衬得独具仙韵。

向海、莫莫格、嫩江湾、查干浩特……一个个诗意的名字勾勒出了山清水秀、美不胜收的北国草原湿地之城——白城。

展区内精心布置的湿地景色引人入胜,让游客们仿佛置身于鹤群环绕、草原广阔的生态乐园中。落雪的浅山被云层包围,悠闲牛羊在草原上漫步,江心集聚的鱼群嬉戏……一幅恬静绵延的石墨水彩跃然纸上。湿地遇上冰雪,氤氲的雪景是大自然的馈赠。

今年的雪博会,白城市的设计理念是围绕生态这一主题,全力打造鹤乡草原湿地品牌,整个展区占地120余平方米,本着通透、大方、简洁、明朗的布展理念,在创意上独辟蹊径,精心布局谋划,突出冬到向海看日出,赏雪中舞鹤;冰上渔猎观冬捕,细品生态有机鱼;塞上鹤乡冰雪韵,滑冰玩雪享冬趣;唤醒乡愁召游子,心系故土迎新年四大主题板块,并设立了白城各县(市、区)及查干浩特旅游经济开发区6个形象展位,通过各种独特的布展方式充分展示了白城在生态旅游方面独有的优势和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打造西部河湖、湿地、草原旅游大环线,树立起“湿地鹤乡、生态白城”整体旅游形象,提高旅游品牌影响力。

“这个手编的葫芦太漂亮了,朴而不拙,匠心独具。”在洮北区形象展位旁,长春市民李女士看着手中用玉米皮编成的一对精致的葫芦爱不释手。在这次雪博会上,白城展区的草编、柳编等手工编织工艺品成为了一大亮点,制作精良、造型优美的手编工艺品一经亮相就赢得了人们的青睐。

“今天开馆不久,洮南展位的一件手工剪纸作品就被一剪纸爱好者以3000元的价格购买并收藏。”市旅游局一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白城在旅游产品设计上,以四季为主线,设计贯穿全年的旅游精品,在旅游商品开发上,依托白城特色的绿色生态农副产品资源以及柳(草)编、烫画、刺绣、剪纸等独特的民间工艺品,推出旅游商品,实现旅游商品多元化。

白城的美,美在天然,贵在原始。时光堆集起鹤乡冰雪旅游的富矿,让天然景观、生态文化、地缘文化阔步现实空间,赋予白城冰雪旅游业以鲜活的灵魂,冰雪将成为“湿地风光、鹤乡白城”这张名片上最靓丽的注脚。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