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8-21 08:47:00    来源:
收藏

美丽乡村进行曲——镇赉县良种繁育场农村环境整治掠影

   

  良种繁育场鲜花盛开的广场。 

   

   

  良种繁育场广场一角。 

    

  良种繁育场绿树成荫的街路。 

    

  清新的铁艺围栏。 

    

  改造之前的围墙。 

    

  职工的宽敞新居。 

   

  改造之前的职工住房。 

   

  正在健身的良种繁育场职工。田宏、王强  

  “这儿的变化也太大了,老叔住了30年的土房变成了新砖房,新式样的铁艺围栏把整个院子衬托得漂亮、大气……”在外经商两年多,这次回到家乡镇赉县良种繁育场搞施工建筑的王刚,面对村里的变化不由从心底发出感慨。 

  镇赉县良种繁育场与洮儿河毗邻,有职工380人。近年来,为促进全场各项事业进一步发展,场党委多措并举,认真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尤其是在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干部职工身体力行,通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职工住房条件改善了,村屯道路宽敞了,环境整洁了,村屯的旧模样改变了,职工的幸福感增加了。 

  安居方可乐业。场党委面对全场建于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土坯房,克难攻坚,全力破解职工老旧房屋这一难题。2017年,他们通过向民政局申请救灾救助部分资金、社会捐助帮扶资金和住户自筹部分资金的方式,共改造房屋18户、820平方米。今年,又积极争取省农垦局危房改造项目支持,修缮翻建19户危房,改造面积1793平方米。拆除危房11户,近500平方米。 

  不断改善人居环境。近年来,他们已投入资金400多万元用于环境改善。2018年,场党委申请政府性项目资金185万元,铺设户户通水泥路3.7公里;争取交通局旧路改造项目,铺柏油路面3.5公里,彻底解决了职工群众出行难的问题。今年,进一步打造场区绿化美化亮化环境,共栽植松树380株、云杉440株、紫叶稠李360株、金叶榆260株、果树1000株,并在场区主干路两侧和广场花圃栽植鲜花4.8万余株。出动钩机、铲车、翻斗车、四轮车20多台套,清运垃圾800余立方米,回填土方300立方米。昔日村屯里的泥巴墙,也被美观整齐的铁艺围栏所取代。截至目前,该场共修建铁艺围栏1860米,铺彩砖3250平方米,安装路灯41基杆。置身场区各处,一步一景,令人赏心悦目,让职工群众仿佛置身美丽的花园。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