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4-18 15:23:00    来源:
收藏

镇赉县开展“万人万亩植树日活动”为美丽镇赉再添新绿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进一步改善生态、保护生态,坚持绿色发展,412日,镇赉县开展“万人万亩植树日活动”,县四个班子领导、副县级以上领导及县直机关干部群众共计6000余人参与到植树活动中,一场大规模的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在镇赉县展开。

412日,县级领导与6000余名干部群众一道,来到镇赉镇架其村西北围子屯西,参加万人万亩植树活动。他们自带铁锹、水桶,在认真听取了县林业局技术干部讲解的植树要点后,纷纷投入到各自的植树任务片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扶树正苗、挥锹培土、踩实定植,每一道工序一丝不苟,大家一致认为自己动手种下一棵树,就能为镇赉绿化事业贡献一份力。活动当天,共栽植树木24.6万株。

据了解,在集中植树日前一周,县林业部门组织工程技术人员深入现场,实地踏查、规划设计,划分好各责任单位责任区,摸清栽植地块土壤结构和适种苗木等情况,选择了适应力强的3年生杨树大苗栽植。为了保证成活率,县林业局将抽调技术人员,在活动结束后,认真负责管护工作,抓好造林活动收尾和质量监管,组织检查验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造林成活率。

411日,县委、县政府召开镇赉县2018年“万人万亩植树日活动”部署会,就如何做好此次植树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这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营造强大的造林绿化社会舆论氛围,提高全民全社会生态意识、绿化意识,进而积极参与到造林绿化改善生态事业中来。二是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部门、各单位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认真对待此次活动。三是要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共同参与,形成强大合力,保证参加人员、栽树质量两到位。林业部门要做好植树现场各项准备工作和植树技术指导工作。同时,各乡镇场、新闻部门、共青团、妇联、群团组织、卫生部门及交警部门要各司其责、各尽其职,为建设生态镇赉、绿色镇赉、美丽镇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