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返回网站首页>>   返回专题首页>>

综合施治解“顽疾”

2018年11月13日 来源:    字号: 收藏

 

日前,记者在洮南市关东农贸市场看到,道路两侧摊位货物码放整齐,路面干净杂物较少,人流车流秩序景然,购物市民忙着讨价还价,一派繁荣景象。

据了解,以往该市场内摊位乱摆乱放、垃圾成堆、噪音嘈杂、车辆拥堵,一直困扰着前来购物的群众及周边居民。省生态环保督察期间,洮南市果断行动,采取四项举措,彻底解决了这一“顽疾”,还市民以清朗的购物环境。

一是规范经营秩序。发放通知书和告知书,对违规搭建的占道遮阳棚(遮阳网)限时拆除;在道路两侧划定经营区域,督促商户在路边石50厘米以外规范经营;要求全体商户必须自行准备垃圾容器,实行垃圾袋装化管理,按时定点倾倒垃圾。

二是加强执法检查。将该市场附近的城市管理执法人员从5人增至10人,管理时间从050016:00改为03002000;发现违规倾倒垃圾的商户,及时督促其整改,拒不整改的,依法处理。

三是加强清扫清运。清扫保洁人员由6人增加至15人,清扫时间由04301830改为03002000。市场关闭时,对市场内及周边道路进行彻底清扫洗扫;增加垃圾清运次数,由原来的每日2次增加至每日4次。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加强考核督查,将上述标准贯彻到日常管理当中,形成关东农贸市场秩序管理长效机制,严管勤督,常抓不懈,保持市场及周边环境秩序整洁卫生。

市场是市民离不开的公共场所,环境好坏直接影响前来购物的群众和周边居民生活质量。洮南市近半年来严格施治,巩固整改效果,确保问题不反复,真正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  技术电话(传真):0436-3206855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  吉ICP备17005202号  |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