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欢迎光临白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全文搜索:
首 页 领导分工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白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非法行医违法违规线索的公告
来源:  时间:2024-02-26 作者: 文字大小:【 收藏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医疗服务秩序,依法严厉打击辖区内各类非法行医行为,按照省卫健委统一部署,市卫健委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非法行医整治月专项行动,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非法行医违法违规线索,具体内容如下。

一、受理时间

2024226—331

二、受理范围及内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无证行医查处工作规范》法律规章,整治范围涵盖各类形式的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医师执业证书》非法开展医疗活动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重点情形:

(一)在生活美容、养生保健等营业场所及居民住宅、出租屋、宾馆、商铺等非医疗机构开展抽脂、做双眼皮、去眼袋、拉皮提升、激光祛斑、注射玻尿酸、肉毒素微针微整、热玛吉微针美容、光子嫩肤、去纹身等侵入性、创伤性操作的非法医疗美容活动。

(二)在居民住宅、商铺、宾馆等进行的牙齿美白、磨削贴片等非法牙科医疗美容活动。

(三)在居民住宅、出租屋、宾馆、商铺等非医疗机构进行输液、针灸、手术等非法诊疗活动。

(四)在集市、广场、商场、小区、街头等非医疗机构开展拔牙、镶牙等非法诊疗活动。

(五)以保健康复为幌子开展腰腿疼、风湿、近视、鼻炎、皮肤病等诊断治疗的非法诊疗活动。

(六)在零售药店以指导用药为幌子开展诊疗服务的非法行医活动。

(七)在中医保健按摩机构用针灸、放血、牵引拉伸、搬拨复位等诊疗手段开展腰腿疼、颈腰椎等急慢性病诊治的非法诊疗活动。

三、受理投诉举报方式

见附件。

 

 白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4226

 

附件

 

非法行医投诉举报电话

 

名称(含县、市、区)

卫健(委)局

卫生监督机构

备注

白城市直

0436-3222518

0436-3230846

 

洮北区

0436-3221519

0436-3211336

 

镇赉县

0436-7305070

0436-6987589

 

通榆县

0436-4300303

0436-6069850

 

洮南市

0436-6257930

0436-6257117

 

大安市

0436-5239993

0436-5235230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主办单位:白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任信箱:bcwjwzwgk@163.com
地址:白城市洮北区文化东路1号 电话:0436-3224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