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欢迎光临白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全文搜索:
首 页 领导分工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白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白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召开提升母婴安全保障和基层服务能力培训会议
来源:  时间:2022-09-02 作者: 文字大小:【 收藏

  8月31日,白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白城中心医院组织召开全市提升母婴安全保障和基层妇幼公卫服务能力培训会议。旨在进一步提高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和水平,强化妇幼健康监测、风险评估、急诊急救等技术能力,综合保障母婴安全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此次培训特邀国内知名专家──吉林大学第二医院产科主任、产前诊断中心主任滕红教授,省内专家──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妇产科徐晓红教授、新生儿科护士长高玉先教授现场授课,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围绕孕产妇产后出血的药物治疗、早产儿的管理和转运、孕产妇妊娠期及产褥期静脉血栓栓塞症预防和诊治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和指导分享有关临床病例和救治经验,带来了最前沿的诊疗指南。期间,专家们还分别走进白城中心医院的产、儿科,亲自带教查房,现场指导临床操作,广大一线医护们受益匪浅。 

  会后,白城市卫健委要求全市所有助产机构、妇幼保健机构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组织所有涉及科室医务人员开展一次深入学习,确保全员参与、人人过关,着力提升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整体救治能力和健康管理水平,坚决守好守牢全市母婴安全底线。

  市、县两级妇幼保健机构妇保科、儿保科人员、产科门诊医生;全市所有助产机构的产科、儿科、新生儿科、ICU科主任及医生近110人参加培训。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主办单位:白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任信箱:bcwjwzwgk@163.com
地址:白城市洮北区文化东路1号 电话:0436-3224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