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欢迎光临白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全文搜索:
首 页 领导分工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白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白城市爱卫办组织召开2022年爱国卫生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时间:2022-07-26 作者: 文字大小:【 收藏

7月22日,市爱卫办在白城鹤翔宾馆召开白城市2022年爱国卫生工作部署会议会议旨在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爱国卫生工作,全力做好市本级和各县(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及创建工作。市卫健委副主任魏广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爱卫办主任高儒主持会议。会上,各县(市)区爱卫办分管领导及主任分别汇报了当前爱国卫生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困难。

 

魏广亮强调,各地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爱国卫生工作的新时代内涵和现实意义;要全力做好2022年白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一步压实部门责任和属地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强化开展重点整治。会议中通报了白城市无烟党政机关建成率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上存在的问题。指出各项工作要齐头并进,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高儒指出,各部门要统一思想,上下联动,相互配合,沟通借鉴兄弟县(市、区)成功工作经验。同时提出以三年为周期,有计划地对各县(市、区)现有卫生乡镇和村进行复审,同时结合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三年攻坚行动,全面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整体水平。 

市爱卫办张凌勋科长代表市爱卫办部署工作,要求各县(市、区)要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工作;针对新一周期有复审和创建任务的县(市、区)要尽快熟悉国卫新标准,同时以地区为单位,充分发挥传帮带精神,使各县(市、区)创建、复审工作能够补齐短板、齐头并进;大力开展无烟环境建设,年底前要确保全市无烟党政机关全面建成并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新标准和卫生城市指标评价标准的学习,对照标准和部门要求职责,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完成好各项指标任务,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和工作顺利完成。各县(市、区)卫健局分管领导及爱卫办负责人,市爱卫办相关人员参会。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主办单位:白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任信箱:bcwjwzwgk@163.com
地址:白城市洮北区文化东路1号 电话:0436-3224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