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白城市农业农村局>行政通知

通榆县农业农村局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0-10-30 16:21:00    来源:    字号: 收藏

   

  2020以来,通榆县农业农村局大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村组道路、庭院围栏建设。组织人员通过9天时间,对村屯进行了逐一踏查勘测,符合修建条件的村组道路约105公里,庭院围栏约187公里。目前,正在施工当中。 

  、村屯绿化。通榆县农业农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在2月中旬就开始积极谋划通榆县村屯绿化工程。三月初,按照县里起草的《通榆县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送审稿)文件要求,科学制定了村屯绿化需求汇总表,各乡镇做了初步的踏查和设计,针对本乡镇村屯绿化需求,据实填写上报汇总。请专业人士研究制定了适宜我县的绿化美化栽植品种技术标准及造价参考,各乡镇依据绿化美化栽植品种技术标准及造价参考,完成了适宜本乡镇村屯的规划设计。按照县里召开的农村工作会议要求,成立村屯绿化现场督导小组。村屯绿化现场督导小组组长在整个现场绿化栽植过程中按照绿化工程流程图相关要求全程履行签字及督导任务。截止目前:全县16个乡镇172个行政村所辖全部自然屯灌木类完成:榆树篱墙客土栽植11807延长米,无客土栽植3210延长米;大叶丁香客土栽植167349穴,无客土栽植100630穴;刺玫客土栽植48313穴,无客土栽植3585穴;山杏客土栽植247穴;乔木类完成:榆树38516株;旱柳153148株;银中杨181794株;果木类:大苗客土栽植95266株,无客土栽植46445株;享受补贴(一年生)小苗43600株,共需资金约2800万元。7月份顺利通过了省级验收。 

  、农村环境卫生整治。《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中已经明确了任务分工,乡村、保洁公司以及包保干部按照任务分工中明确的责任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截止到目前,全县开展村庄清洁乡村两级投入资金955.8万元,清理垃圾16.59万吨,清理畜禽粪污12.2万吨,清理沟渠1822公里,清理庭院18万个,清理道路8941公里,清理公共场所1170处。发动农民群众投工投劳19.5万人次,雇佣保洁人员3686人,动用各种车辆、机械3202台,张贴宣传条幅共计508条,发放传单34333份。农业农村局责派2名同志专职负责环境卫生督导工作,每天深入村屯一线,进行巡回巡检,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联系乡村,监督乡村及时整改。积极配合市级督查暗访组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督查暗访工作。及时将市级督查通报的要求及时反馈各乡镇,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情况。通榆县制定了《开发光伏收益劳务岗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实施方案》,备齐备足保洁人员:通过开发建档立卡人口“扶贫特岗”及“光伏收益劳务岗”,组建3984人的农村环卫保洁队伍,在全县16个乡镇172个行政村范围内全域铺开。收集设备设施数量足、覆盖范围分布合理:还相继投入615万元,购置垃圾桶4.1万个,实现农村每2户一个垃圾桶。转运设备运行正常:垃圾转运整个交给第三方垃圾转运公司,乡镇政府所在地垃圾实现日产日清,转运车辆将全县乡镇、村屯产生的生活垃圾直运县城填埋场,由县填埋场统一填埋。收转运资金有保障,按时拨付并发放:乡镇保洁员我们通过开发劳务岗光伏收益方式兑付保洁员工资,资金来源为光伏扶贫电站收益资金,按考核结果及时拨付。加大监管考核。县对乡镇、乡镇对村屯、村对保洁员实行每月卫生情况考核一次,随即通报一次并与工资挂钩。县农居办每月派2名同志专职负责环境卫生督导检查工作,每次深入村屯一线,进行巡回巡检,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联系乡村,监督乡村及时整改。积极配合市级督查暗访组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督查暗访工作。及时将市级督查通报的要求及时反馈各乡镇,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建立农村生活垃圾回收利用体系:计划新建日处理量达100吨的垃圾裂解站4个,目前,第一个试运行的垃圾裂解站(边昭裂解站)已经开工建设,预计10月底能够完工投产运行。 

  、农村厕所改造情况。按照2020年国家农村厕所改造任务部署,通榆县将在开通镇等12个乡镇14村共计实施3000户农村厕所改造,截止目前,招投标工作已经结束,预计12月末完工。 

   

主办单位:白城市农业农村局  |  联系方式:0436-3502290  |  吉ICP备17005202号  |  网站标识:2208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