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白城市农业农村局>农业要闻

通榆县保障粮食安全生产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0-07-09 09:54:00    来源:    字号: 收藏

    

  通榆县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抓好三农工作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落实六稳”“六保要求,通过积极抓好备春耕生产、加强科技培训、落实重大技术推广、适时抢墒播种、加强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等一系列重要举措,确保粮食安全。 

  一是作物出苗率较高长势较好今年春季通榆县降雨量偏多,墒情较好,出苗率好于常年,截止目前,粮食作物出苗率达到93%,保苗率达到94%,其中:玉米出苗率达到94%,保苗率达到95%,玉米一类苗面积约在141万亩、二类苗出苗面积约在70万亩。水稻秧苗长势良好。 

  二是无重大病虫害事件发生通榆县病虫害防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常规性发生的玉米螟、地下害虫,我局及时做好调查,发布虫情简报,做到有虫必防;针对突发、暴发的迁飞性的草地螟、粘虫、草地贪夜蛾等重大虫害,我县通过高空测报灯、诱捕器也可随时做好监测工作,做到治早、治小、治了。 

  三是化肥农药不断减量增效。通榆县农业面源污染得到了很好的防治,特别是化肥使用所产生的面源污染。2017年、2018年、2019年全县化肥使用量连续三年实现负增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推广覆盖率达到2020年达到98.6%,化肥利用率提高到40%以上。 

  拟稿科室:农业产业化发展科 

主办单位:白城市农业农村局  |  联系方式:0436-3502290  |  吉ICP备17005202号  |  网站标识:2208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