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白城市农业农村局>农业要闻

白城市农业农村局深入通榆县开展扫黑除恶、三资管理调研

发布时间:2019-01-25 14:34:00    来源:    字号: 收藏

  

  116上午,市农业农村局深入通榆县开展扫黑除恶、三资管理领导包保业务领域调研,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会,走访农户、合作社和企业等方式,对通榆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资管理领域的涉黑涉恶线索进行了摸排,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做了部署讲话。 

  黄秀清局长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高度重视。不断提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政治站位。农业系统要坚持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二、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全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及步骤,按照中央要求,通过3年不懈努力,有效防止和遏制黑恶势力对农业行业的渗透,特别是涉及重点围绕农资市场、惠农政策、农村三资管理领域,针对垄断农村经济资源、侵吞农村集体财产和强揽农业项目工程等黑恶行为,开展了大范围宣传动员和深入线索摸排,并始终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认真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三、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农业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研究部署,构建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要成立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扎实开展工作;要重视群众举报,畅通举报信息渠道,第一时间处理举报电话及时收集线索;要建立长效机制,各级各部门要在调查摸底集中整治的基础上,从薄弱环节、规章制度、机制机制、执法监管、队伍能力建设等方面抓紧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要组织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对不重视、发现不及时、打击不主动、整治不利导致黑恶势力做大,造成恶劣影响的将按国家有关规定问责;要注重舆论引导,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面报道为主,引导群众自觉同黑恶势力作斗争,在全社会形成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白城市农业农村局  |  联系方式:0436-3502290  |  吉ICP备17005202号  |  网站标识:2208000056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