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白城市乡村振兴局>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雨露计划补助工作的通知(白扶办发〔2021〕1号)

发布时间:2021-03-25 15:54:00    来源: 收藏
 各县(市、区)扶贫办:
  3月15日,吉林省扶贫办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雨露计划补助工作的通知》(吉扶办〔2021〕14号),明确了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按照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提出的 “在新政策出台实施前,原有政策一律不能退、力度不能减”的要求,各县(市、区)在国家和省层面暂未对雨露计划工作作出政策调整前,继续落实雨露计划各项工作。现就做好春季学期雨露计划补助事宜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四个一”工作管理机制。每学期之初,各县(市、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统筹部署一次雨露计划工作;各县(市、区)扶贫办下发一次专项通知提出具体要求;每学期补助后,各县(市、区)进行一次工作总结,建立补助台账;各县(市、区)开展一次明察暗访和通报。
  二、做好资金发放确认及政策宣传落地。在每学期发放补助资金后,迅速组织所属村(屯)开展发放确认工作,告知补助对象款项名称及补助标准,并在确认书登记签字,乡村两级备案留存确认单。在有效应对疫情的前提下,组织各乡镇、村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微信、QQ、村广播“大喇叭”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提高雨露计划政策知晓率。
  三、扎实开展“雨露计划”排查工作。各县(市、区)扶贫办每学期组织开展一次“雨露计划”排查工作(可以借鉴雨露计划排查“四步法”开展排查工作)。排查工作要保证排查范围够广、排查力度够大、排查结果够实,确保雨露计划补助政策落实到位,彻底解决“雨露计划”因排查不精准造成的漏补、迟补、错补等问题。
  四、做好相关材料汇总报送。一是格式统一。要严格按照省办台账格式进行报送,不得擅自精简格式,缺项漏项,要体现资金发放时间。二是数据准确。各学期发放资金数与补助人数相符合、数据逻辑关系清晰无误。三是材料齐全。包括会议通知、安排部署、会议纪要、补助台账、分学期统计表、汇总表、督查情况、总结报告等单独胶装成册,电子版与PDF扫描版本(加盖公章)同时报送。四是掌握好时间节点。各地动员部署、审核公示、发放确认、检查通报等工作掌握好工作进度,按规定时间节点上报市扶贫办,由市级汇总后统一上报省扶贫办。

 

  联系人:田小雷             邮箱:jlbcfpb@163.com
  座  机:0436-3566662       手机:13904365153

 

  附件:2021年春季学期雨露计划补助发放统计表

 

 

 

  白城市扶贫开发办公室
2021年3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doc
主办单位:白城市乡村振兴局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电子邮箱:jlbcfpb@163.com   地址:白城市洮北区文化东路1号   电话:0436-3509076
建议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