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专栏>白城市乡村振兴局>工作动态

白城市考察组赴内蒙古突泉县和通辽市考察调研扶贫资产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5 13:52:00    来源: 收藏

   

4月13日-14日,白城市扶贫办主任张雨石带领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和扶贫办主任一行17人,赴内蒙古突泉县和通辽市考察调研扶贫资产管理等工作。

  在突泉县,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曙光园区绿丰泉公司、水泉镇政府、春州物流园区突泉县扶贫资产管理公司等地,详细了解该县扶贫资产规范化管理工作经验及做法。 

  在通辽市,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科左中旗努日木镇巴彦柴达木嘎查努合吐嘎查脱贫户张汉文家、努哈吐嘎查丽红养牛合作社,调研不同模式黄牛养殖所带来的脱贫成效,并通过查阅扶贫资产台账等档案材料,与工作人员充分交流,详细了解通辽市扶贫资产管理工作主要做法和效果。 

  在经验交流座谈中,考察组详细了解突泉县和科左中旗两地扶贫资产清产核资、确权移交、管护责任落实、三类台账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扶贫资产收益分配、产业模式、资产计提折旧、风险防控等专业性问题,结合各地区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突泉县和通辽市脱贫攻坚成果显著,工作体系完善,工作开展扎实有效,有许多先进做法和优秀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本地实际,把这些好经验好做法融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当中,推动今后工作有力开展。 

主办单位:白城市乡村振兴局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电子邮箱:jlbcfpb@163.com   地址:白城市洮北区文化东路1号   电话:0436-3509076
建议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