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6-03-07 00:00:00    来源:
收藏

为了上元灯灯更明-——我市2016年元宵节灯会保障工作综述

2月24日,为期6天的白城市元宵节灯会落下帷幕。喜庆祥和、流光溢彩的元宵节灯会,成为了这个春节白城最大的亮点。在此期间,我市各承办单位和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幕后工作,多部门联动、全方位保障、助力元宵节灯会。

在灯展期间,来白城经开区阳光广场赏灯的市民络绎不绝,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就显得尤为重要。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每晚都组织民警、武警、消防官兵300余人上岗执勤。结合实际情况将灯会核心区分为4个部分,各投入70名警力在现场严密巡视,对燃放孔明灯、私设摊点等行为及时有效处置;交警部门加大了人流、车流的疏导工作;消防支队两台消防车、14名消防官兵现场值守。此外,每晚均有150名警力备勤,随时待命,以应对突发情况。

据了解,灯会期间,市公安局连续7天出动警力978人次,出动车辆150余台次,疏导现场观众累计达8万余人,有效防止了挤压踩踏事件和火灾、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了灯会顺利进行。

为确保灯会安全,市安监局分三个阶段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并对周边环境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隐患排查,先后排查出20余处隐患。针对这些隐患,市安监局及时与相关单位联系,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全程跟踪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为消除火灾隐患,白城消防支队提前部署、广泛发动,在元宵节前期发布《关于禁止燃放孔明灯的公告》,发布消防公益短信3000余条,消防宣传微信、微博50余条。同时组织消防宣传车在繁华街道进行流动宣传,并在元宵节当晚开展元宵节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据统计,元宵节期间,市消防部门共接警15起,出动车辆16台次,警力80人次,抢救财产价值120余万元,未发生有影响的火灾事故。

灯会期间,市城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30人次,执法车辆20台次。局领导分兵把口,各负其责。执法人员着装整齐,文明执法,坚持教育疏导为主,严把入口,反复巡查清理广场内部及周边的流动商贩,共清理流动商贩100余人次,确保灯会期间广场内及周边环境良好。

为确保元宵节期间医疗卫生安全,市卫生计生委结合实际,制定预案,做好各种准备工作。各级医疗机构制定相应预案,做到医护人员、总值班在岗,急诊标识醒目,药品充足,设备完好;120急救中心保持24小时车辆完备状态,同时保持通讯方式通畅;中心血站保证血源充足,能够应对较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

此外,市委宣传部、文广新局、白城广播电视台、白城经开区、财政局、住建局、供电公司等部门也都在灯会的宣传、管护、保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多部门齐心协力,全方位确保了灯会顺利进行。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