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4-12-25 00:00:00    来源:
收藏

市政府五届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图为市长安桂武在市政府五届一次全体会议上作重要讲话。

  2013年2月25日,市政府五届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按照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所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新一届政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市长安桂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我们必须立足白城实际,突出“六个”重要抓手,一是以推进产业化为突破口,加快做强农业。抓紧编制全市农业产业化发展规划,谋划启动一批“大农业”项目,推进我市现代农业发展。二是以发展高载能产业为突破口,加快壮大工业。充分利用好国家清洁能源本地消纳示范区、省富裕电力消纳试点市政策,谋划引进一批高载能项目,拉动工业经济快速增长。三是以壮大特色旅游业为突破口,加快提升服务业。开发打造军事体验游、湿地生态游、民俗风情游三大品牌,要坚持高标准规划、市场化开发和战略性合作的原则,建设特色旅游目的地。四是以建设生态新城为突破口,加快城镇化进程。要坚持规划先导、特色突出、市场运作、整体开发、项目支撑5项原则,加快生态新城开发建设。五是以河湖连通为突破口,加快生态建设。要抓紧进行详细踏查,谋划工程项目,同省水利部门搞好对接,纳入省总体规划盘子。六是以大兴安岭南麓片区为突破口,加快扶贫开发。要迅速打响白城扶贫开发攻坚战,在衔接规划、谋划项目、争取支持上下功夫,破解改革发展难题。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安桂武强调,一要抓好全局工作谋划。要把今年第一季度作为工作谋划季,谋划好今年以及未来五年的工作。要分行业、分部门、分领域抓好任务细化,围绕增长点、突破点、难点、重点、方法、路径加强思路谋划,把思路落实到项目上。二要抓好项目开工审批。做好土地、环评、注册、征迁等前期工作,争取在4、5月份掀起项目建设高潮。三要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要按照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突出高载能项目招商主题。要注重项目的链条、辐射、拉动作用,着力引进投资大、强度高、效益明显、拉动力强的好项目。四要抓好工业经济运行。要坚持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加强调度分析,确保工业经济增长。要加大帮扶企业工作力度,解决用工紧张、资金短缺等问题。五要抓好备春耕生产。要做好备春耕生产物资储备和准备工作。推进高光效新型栽培技术试点示范,确保示范取得成功。要高度重视农户安全储粮工作,加强引导,解决地趴粮问题,防止坏粮现象发生。六要抓好绿化美化。全面开展“三年再造百万林、建设西部大屏障”活动,力争完成造林40万亩。要从区域上、软件上、硬件上加强净化美化,解决责任问题、管理问题、投入问题,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城市整洁有序。七要抓好民生实事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对今年我市10个方面25项民生实事早启动、抓进度。尤其在扩大就业、城市保障性安居工程、“暖房子”改造、农村危旧房改造等直接关系群众利益方面,抓紧制定工程计划,保时保质保量完成。八要抓好安全维稳工作。要强化信访工作;强化社会安全;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加强应急管理,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裴中主持会议。

  会上,各位副市长对各自分管系统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政府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非组成部门和单位及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中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邀请党委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