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7-12-29 00:00:00    来源:
收藏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12月28日,市长李明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经济工作会议、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吉林省情况反馈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白城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白城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就做好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在领会中谋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引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认真谋划好明年全市经济工作。二要在贯彻中结合。对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重点任务,要全面对标对表,研究落实载体、工作抓手。三要在创新中落实。找准政策的切入点、工作的突破口,敢于先行先试、创先争优,形成更多的白城模式、白城经验。

就做好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一要突出主业,精准服务实体经济。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尽快疏通通道,让更多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二要居安思危,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对各类金融风险要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坚决防范债务风险。三要抓住关键,推进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国家农村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完善新型农村普惠金融服务体系。

就做好环保督察整改,会议强调,一要明确任务。抓紧与上级部门对接,明确我市整改任务,制定整改方案,坚决整改到位。二要压实责任。把整改任务分解落实,明确责任主体,推进整改落实工作。三要建章立制。建立市级环保督察机制,完善环境监管网格化体系,深入研究切实管用的长效机制。四要严格问责。对整改不力、进展较慢的,该约谈的约谈、该通报的通报。对破坏生态环境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绝不姑息。

就做好当前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抓好今年收口和明年开局。扎实开展绩效考核,做好各类迎检准备,提早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二要抓好项目建设。落实“三抓”“三早”部署,梳理明年计划实施项目,全力向上争取。三要抓好招商引资。认真筹划招商活动,变冬闲为冬忙。搞好政策推介,吸引回乡创业。四要抓好冬春“三农”工作。搞好粮食收储,谋划好种植业结构调整、发展设施农业等工程。五要抓好民生保障。扎实开展“大走访、大解困、大慰问”活动,搞好供暖、供气、供水等保障。六要抓好维护稳定。持续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保障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安全。七要抓好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强化正风肃纪,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会议指出,市政府向市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一项法定职责,也是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报告要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会议精神,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各项部署进一步细化、量化、工程化、措施化。要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充实完善,使报告更加精炼、更加符合实际。

会议指出,财政工作要坚持开源和节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加强财源税源培植,狠抓收入增长;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加大财政资金统筹使用力度,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指出,计划报告对于指导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主要指标上,要科学合理、求真务实;在具体内容上,要与宏观发展形势相匹配,充分考虑到群众关注的焦点。

市政府副市长张国华、张洪军、李振仲、张天华、刘磊、张勋奎、吴东文,市政府秘书长齐晏,市政府金融专员刘振希出席会议。

市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监察局、法制办、政府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