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7-11-02 00:00:00    来源:
收藏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11月1日,市长李明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落实市委常委会关于贯彻十九大精神部署要求,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对全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实施帮扶救助的若干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起来,全面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一要深入学习领会,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政府各部门要抓好层层传达,原原本本学习,深入研读、学思践悟,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二要突出学以致用,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政府各部门要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对表,围绕建设吉林西部生态经济区、构建跨省生态经济合作区,科学审视和谋划今后工作,对既有的工作安排、任务部署,及时调整、补充和完善。三要坚持务实重行,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工作。政府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任务,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奋力展现出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指出,现在距离年底仅有两个月时间,全年任务已进入收口冲刺的关键阶段。政府各部门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一要抓好稳增长。要抓好工业运行、秋粮收储调运、三产挖潜工作。二要抓好项目投资。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集中推进明年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加大项目谋划力度。三要抓好生态建设。突出抓好河湖连通工程,全力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依法从严治理秸杆焚烧。四要抓好脱贫攻坚。加快推进危房改造、安全饮水工程,谋划好明年的产业扶贫项目。对省委专项巡视反馈的问题,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主动认领、认真整改。五要抓好老城改造。全力做好收尾工作,全面加强城市管理,开展车辆乱停、垃圾乱倒等专项整治,切实把改造成果巩固好、拓展好、发挥好。六要抓好民生实事。年初确定的10个方面民生实事,必须全面兑现承诺。要加强供热企业的监督检查,广泛开展送温暖活动。七要抓好安全维稳。各相关部门要再接再厉、驰而不息抓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食药监管等工作,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指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是精准扶贫的重点和难点所在。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投入保障,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教育扶贫、医疗扶贫、托养照料、康复服务等基本保障的特惠政策,各级财政都要优先保障。要强化精准施策,充分考虑残疾人的特殊性,实行“一人一策”,把最有力的帮扶力量集中到残疾人身上,推动各项普惠政策和特惠政策落地。要强化扶智扶志,结合全市开展“大培训”活动,对贫困残疾人开展技能培训,扶起自主脱贫的志气,激活自我奋斗的动能。要强化督察考核,把贫困残疾人脱贫纳入扶贫工作成效考核范畴,细化考核内容,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和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副市长张国华、张洪军、李振仲、张天华、刘磊、邓健、张勋奎,市政府秘书长齐晏,市政府金融专员刘振希出席会议。市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监察局、法制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