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7-05-23 00:00:00    来源:
收藏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5月22日,市长李明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白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规定》《白城市人民政府2017年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白城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白城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听取了全市生态环保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安排。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对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一要明确改革方向。以城市管理现代化为指向,以理顺体制机制为途径,构建权责明晰、服务为先、管理优化、执法规范、安全有序的城市管理体制。二要明确改革内容。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要求,紧盯改革目标,结合实际抓好改革任务落实。三要明确改革措施。各相关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明确节点、细化措施,解决好制约城市管理工作的重大问题。

会议指出,研究制定《白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规定》,将为强化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加快形成“大环保”格局,提供重要的政策依据和制度保障。会议强调,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在思想上要再重视、在责任上要再强化、在执行上要再发力。特别是要全力抓好生态环保督查问题整改,积极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

会议指出,推进“放管服”改革,旨在为市场增活力、为发展添动力。会议强调,一是在思想上,要把“放管服”改革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着力打造“收费最低、流程最简、审批项目最少”的服务环境。二是在行动上,要明确责任分工,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改革重点,推出有力措施,落实工作任务,做到在确权、用权、放权上精准。三是在组织上,要抓紧完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要从需求端出发,广泛征求意见,研究改革措施,增强改革成效。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中央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完善水治理体系的有力抓手。会议强调,一要抓机制建立。建立督察、考核、问责等制度,全面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河长体系。二要抓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加强水资源保护、岸线管理保护等六大任务,着力解决河湖库渠管理保护的难点、热点和重点问题。三要抓责任落实。各级河长要深入调研,协调解决河道管理保护中的重大问题;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河长职能,形成治水合力。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必须时刻警醒,在思想上保持警钟长鸣,在行动上常抓不懈;必须强化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必须抓好落实,坚持隐患零容忍,排查整治全行业、全领域、全覆盖、全天候,有效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会议指出,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是从根本上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要把握政策实施,加大与省级对口部门的沟通协调,全力争取各方面支持。要学习借鉴成功经验,把握时间节点,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改革工作积极稳妥推进。

副市长金喜双、张国华、张洪军、李振仲、张天华、刘磊,市政府秘书长齐晏,市政府金融专员刘振希出席会议。

洮北区、开发区(园区)和生态新区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政府办、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法制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