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7-04-14 00:00:00    来源:
收藏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4月13日,市长李明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白城市落实清洁土壤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白城市建设国家级农村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白城市海绵城市建设(老城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投资计划》《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的实施意见》《2016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情况及奖励建议》和《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提升科技创新引领和支撑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开展清洁土壤行动计划,是大气、水体、土壤污染防治三项重要任务之一,对于加快建设吉林西部生态经济区、打造绿水青山的美丽白城具有重大意义。会议强调,一要突出整治重点。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调研,把握盐碱地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重要任务,研究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二要加大推进力度。严格按照行动计划确定的原则和目标要求,进一步改善我市土壤环境质量,促进土壤资源永续利用。三要完善责任体系。建立综合协调机制,构建多方参与的治理体系,确保完成土壤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抓好国家级农村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有助于脱贫攻坚和“三农”发展。会议强调,一要列出任务清单。把方案进一步细化分解,明确具体任务和责任主体,确保工作抓细抓实。二要组织开展培训。采取邀请专家授课等方式,搞好专题辅导,保证各项改革创新沿着正确方向顺利推进。三要加强调度配合。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沟通协作,确保各项任务齐头并进、取得实效,着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农村金融改革先行区、金融创新示范区。

会议指出,老城改造是群众最为关注的一件大事,一定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抓好。会议强调,一要科学组织施工。建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合理安排工期,确保各项工程早开工、快建设、如期完工。抓好交通疏导。二要打造优质工程。严格执行工程质量管理责任制,严把质量关,打造群众满意工程。三要管好用好项目资金。加强资金监管,及时拨付,跟踪审计,确保资金安全、干部安全。要厉行节约,把钱用在刀刃上。

会议指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加快白城崛起振兴具有重要意义。研究制定的实施意见高度契合中央精神,非常符合白城实际。会议强调,一要主动认领任务。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围绕实施意见提出的目标任务,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保障任务落实、目标完成。二要抓好典型引路。注重发现、培树、推广典型,抓点带面,引领示范,确保改革创新可复制、见成效。三要形成推进合力。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群策群力,抓好三产融合项目谋划,开展点对点招商,争取项目早日落地。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必须始终高度重视,长期抓、抓长期。会议强调,一要严格落实责任。按照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推进逐级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二要推进标本兼治。加快“四化融合”防控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安全生产能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三要狠抓专项整治。加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监管,抓好非传统高危领域安全工作。四要强化督查问责。加强督促检查,严格事前追责,依法倒查监管过程中的失职渎职行为,以严格追责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指出,实施创新驱动是新常态下动能转换的需要,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支撑产业发展的需要。会议强调,一要强化项目支撑。瞄准高新技术产业,深度谋划项目,做好“有中生新、无中生有”两篇文章。二要加强平台建设。积极引导企业加大投入,加强院地合作、校地合作,建设科研和创新平台。三要重视科技人才培养使用。积极创造条件,为科技人才发挥才智、展现才华搭建舞台,形成惜才、重才、用才的正确导向和浓厚氛围。

市政府副市长金喜双、张国华、张洪军、李振仲、张天华、刘磊、邓健,市政府秘书长齐晏,市政府金融专员刘振希出席会议。

市财政局、发改委、工信局、监察局、法制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