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7-03-10 00:00:00    来源:
收藏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3月9日,市长李明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全市征地统一年产值标准及《白城市水体达标方案》《白城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2016—2020年)》《白城市国有林场改革工作指导意见》《白城市国有林场改革实施方案》《白城市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调整征地统一年产值标准,是顺应经济发展形势,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项目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一要搞好标准衔接。新征地补偿标准公布后,各地要严格执行,并做好标准调整前后的衔接工作。要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妥善解决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制订工作预案,建立协调机制,确保新老标准顺利衔接。二要认真组织实施。要广泛宣传新征地补偿标准调整的原则、执行的依据及操作规程,规范征地行为,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三要加强监督指导。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加强对执行新标准的监督、检查和指导,防止弄虚作假和侵害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的情况发生。

会议指出,水体达标方案和清洁空气行动计划这两项内容,是环保三大行动计划中的两个重要内容,对加快建设吉林西部生态经济区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努力实现白城绿色发展。会议强调,一是环保部门要负起牵头抓总的责任。要高标准、严要求,敢抓敢管,善于协调,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完成达标任务。二是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共同推动我市水体和大气环境持续改善。三是各项工程要快速推进。对于规划的河道治理、生态修复等重点工程和具体举措,要拉出责任清单,明确时限,快速实施,争取各项工程早完工、早见效。

会议指出,国有林场改革,省里有明确部署,时限要求紧,涉及人多面广,各地要高度重视,建立机制,有序推进,严格按照方案完成改革任务。会议强调,一要做好扎实的基础工作。一定要把情况搞准、搞透,无论是人员,还是资产,都要确保准确无误。二要用足用好各项政策。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搞好沟通协调,把所有涉及到的单位和人员,尽最大努力纳入改革范畴。三要积极配合搞好改革。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全力支持,为改革后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会议指出,建设法治政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重大任务。各地、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加快推进我市法治政府建设。会议强调,一要明确任务。认真按照法治政府建设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全方位抓好法治政府建设,确保到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二要夯实责任。各部门要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落实措施和可检验的成果形式,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的责任单位、责任人。三要抓好落实。要以实现目标为导向,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改进措施和办法。要加强法治教育,不断增强公职人员的法治意识,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要强化社会面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副市长金喜双、张国华、张洪军、张天华、邓健,市政府秘书长齐晏,市政府金融专员刘振希出席会议。

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以及市政府办、发改委、法制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