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7-02-07 00:00:00    来源:
收藏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月6日,市长李明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白城市扶贫项目和资金监管暂行办法》《关于大力发展庭院经济的实施意见》《白城市2017—2018年贫困村人居环境改善八项工程实施方案》,研究了白城市生态保护与建设五年行动计划动员大会筹备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加强对扶贫项目和资金监管,是对精准扶贫的“精准监督”,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扶贫项目和资金效益。会议强调,一要建立机制。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抓紧健全监管工作体系,完善工作机制。要依托精准扶贫大数据云平台,加强对项目和资金的动态监管。二要强化监管。各地要进一步完善监管措施,严密监管程序,开展监管培训,强化监督检查。相关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严肃整改。三要严查重处。要建立定期沟通联系机制,对扶贫领域出现的虚报冒领、套取截留、侵占挪用等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项目资金安全。

会议指出,发展庭院经济是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之一,是发展特色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探索发展新路,引导扶持群众,利用庭院有效空间大力发展特色经济,促进农民增收。会议强调,一要细化工作措施。各地要抓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因地制宜、合理布局,打造“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特色庭院经济。二要加快启动实施。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重点抓好示范户、示范村建设,以点带面,推动全市庭院经济发展,确保每个乡镇至少建设1个庭院经济示范村。三要加大扶持力度。要从政策、资金、信息、技术等方面, 加大对贫困户的扶持力度,努力让贫困农民足不出户就能富起来。

会议指出,实施贫困村人居环境改善八项工程,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基础性保障,又是惠及农村千家万户、实现农民安居乐业的民生工程。会议强调,一要明确责任。牵头单位要承担建设任务的总布置、总协调、总调度;配合单位要立足部门职责,找准位置,主动对接,承担工作;实施单位要加大投入,负责抓好工程具体实施。二要立即行动。各地要抓紧制定建设计划,统筹房、水、路、电和公共服务设施等重点,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三要保证质量。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各方责任监督,保证工程质量。要加大执法力度,搞好事前监督,努力把八项重点工程建设成为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的优质、廉洁工程。

会议指出,召开白城市生态保护与建设五年行动计划动员大会,是落实“四项重点工作”、加快建设吉林西部生态经济区的重要举措。要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开出质量、开出成效。

副市长金喜双、张国华、张洪军、李振仲、张天华、刘磊、邓健,市政府秘书长齐晏,市政府金融专员刘振希出席会议。

各县(市、区)、白城经济开发区、查干浩特旅游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政府办、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法制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