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4-13 10:28:00    来源:
收藏

我市开展“万人万亩植树造林日”活动

 

我市“万人万亩植树造林日”活动现场。 李晓明 王野村 马彬 刘冠男摄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有关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着力推进国土绿化”的重要指示,持续深入开展“万人万亩植树造林日”活动,412日上午,市委书记庞庆波、市长李明伟、市政协主席张馨、白城军分区司令员李宝东等领导与广大干部群众、驻白部队官兵,来到白城市国有林场总场到保管护站,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4月的白城虽然田野依旧斑驳,但蓬勃的生机已经在广袤的土地上生发滋长,滚滚的春潮正在白城的大地上蓄势涌动。来到植树点,庞庆波、李明伟、张馨等市领导亲手种下一棵棵樟子松,为建设美丽白城、推动绿色发展播下希望、作出表率。参加植树的机关干部、部队官兵和广大学生,个个精神饱满,干劲十足,他们迎着依然带着寒意的春风,顶着扑面而来的风沙,挥锹挖土、扶正树苗、培土踩实……栽植好的一排排樟子松迎风挺立,为早春的田野间点染上了一抹抹新绿。

据了解,今年的“万人万亩植树造林日”活动基地主现场分为AB两个区,总面积13公顷,共栽植樟子松3万株。活动采取统筹设计、分头实施、整体推进、人工植树与机械造林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在市直设置造林主现场,5个县(市、区)和3个开发区(园区)设置造林分现场,75个乡(镇)设立植树点,同时举办,统一行动,全市参加当天城乡义务植树活动的人数超过3万人,栽植松树、杨柳等面积达1.5万亩,标志着今年造林绿化工作全面启动,全市生态建设开启了新篇章。

市级四个班子副市级以上领导,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副秘书长,以及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驻白部队官兵、大专院校学生共1600多人在造林主现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