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3-01-09 10:13:00    来源:
收藏

白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1月6日,白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白城宾馆闭幕。

大会进行投票选举。 

大会进行宪法宣誓。 

  1月6日,白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白城宾馆闭幕。 

  闭幕式前,白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进行了选举等事项。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李洪慈、徐辉、孙志刚、李德明、常预、王郢、叶静波、张伟、刘振兴、张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杨大勇、顾伟、李立春、李建厂、薛智金、纪纲、章孟勇、王化、陈锋、黄秀清、李子罡、刘天娇、翟喜林、林树岩、鲍贵臣、焦成千、孟凡平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李洪慈主持会议。 

  大会首先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白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白城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白城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白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白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6个决议;公布了各项候选人名单;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在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监督下,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才延福等34人为白城市第十四届吉林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于洪友等9人为白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随后,李洪慈发表讲话。他指出,白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大会临时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大会主席团的精心组织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凝聚了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充分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 

  李洪慈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白城撤地设市三十周年。全市上下要以“三十而立再出发”的历史担当,坚持生态强市,打造“一城三区”,深入实施“一三三四”高质量发展战略,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中把牢政治方向,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使命担当,在践行为民造福要求中展现更大作为,在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中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城而团结奋斗。 

  李洪慈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加强对地方人大工作的领导,更加自觉把人大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强化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白城实践,努力开创新时代白城人大工作新局面。各级“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同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决定决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努力为人大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各级人大代表要珍惜荣誉、牢记重托,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带头落实好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特邀人员、市政府组成部门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圆满闭幕。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