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1-05-10 09:44:00    来源:
收藏

李明伟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白城

 

57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为实现新时代白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市委书记李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依法治国理念,全方位推进法治白城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党的领导坚强有力,法治制度体系不断完善,法治政府建设持续加强,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深化,法治社会建设成效明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就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李明伟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全面依法治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政治性,确保党既依据宪法法律治国理政,又依据党内法规管党治党。要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人民性,在法治建设中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系统性,提升全面依法治市的整体性、协同性、有效性。要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实践性,有效化解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领域的突出矛盾,以良法善治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抓好重点任务,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走深走实。要抓好地方立法,完善引导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地方法规体系。健全立法工作机制,提升立法工作质效,加强重点领域立法;要抓好依法行政,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强创建工作,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文明执法;要抓好公正司法,筑牢公平正义防线。完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推进诉讼制度改革;要抓好全民普法守法,夯实全面依法治市基础。加大普法工作力度,强化公共法律服务,提高市域治理能力;要抓好法治队伍建设,提高法治工作水平。强化政治教育,加强队伍管理,注重人才培养。三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落到实处。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依法治市全过程,坚持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严格落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落实举措,加强督导考核,确保法治白城建设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慈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着力解决法治领域的突出问题,推动法治白城建设再上新台阶。二要夯实任务。紧密结合实际,细化工作和时间节点、阶段安排、具体举措,建立相应机制,切实把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三要强化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加强检查督导,完善考核评价机制,不断提升法治建设水平,为推动白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镇赉县、市住建局、洮南市政务服务局,分别围绕法治政府建设、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作典型发言。

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各协调小组成员,市直、中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县(市、区)委员会主任及办公室主任,各县(市、区)司法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