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1-05-10 09:42:00    来源:
收藏

坚持党委领导 系统推进城乡基层治理

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57日,市委书记李明伟主持召开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完善城乡基层治理统一领导体制机制,部署党委统一领导下系统推进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工作,推动解决全局性、整体性、战略性、前瞻性重大问题。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委员会3个《工作规则》和《关于成立5个专项工作组的通知》。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改革创新城乡基层治理统一领导体制的重大意义。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始终站在国家治理的高度抓好城乡基层治理;要聚焦重点任务,推动党组织领导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重点突破、以点带面,着力研究破解一批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努力探索一条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的新路径。要坚持党建引领,借鉴“枫桥经验”,提升社区治理效能。要推进社区标准化建设,组织引导各类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广泛开展便民服务项目,把分散的居民组织起来,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发挥辖区能人、楼长、老党员等作用,协助居民依法化解矛盾,努力打造和谐、文明、幸福社区。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全力推进落实专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自承担的职责任务,为加强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提供强力支持保障。

市领导李洪慈、张洪军、徐辉、薛智金、吴东文、陈锋、付秀杰,市政府秘书长高航等出席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