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1-04-21 09:34:00    来源:
收藏

副省长韩福春来我市调研


419日至20日,副省长韩福春在省政府副秘书长许才山和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我市就农村危房改造、国控断面水质提升、土地开发整理、自然保护地管理、城市更新改造、海绵城市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大安市月亮泡镇先进村、洮北区青山镇永胜村,韩福春先后深入部分危房改造户家中,参观改造完成的住宅,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等情况。他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农村危房改造各项政策措施,强化动态监管,务必使符合政策的群众住上安全房、放心房,真正让他们居有所安。

在大安月亮湖哈尔金闸断面,韩福春实地调研国控断面水质提升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要求,结合河湖“清四乱”工作,持续开展河道两侧清查,防止污水进入河道。要对河道两侧生活、建筑垃圾进行全面清理,防止雨季来临时将污染物冲入河道,确保水质达标。

在镇赉县建平乡大五家子村,韩福春实地调研吉林西部土地开发整理重大项目建平片区土地整理工作情况。他指出,实施吉林西部土地开发整理重大项目将会极大提高我省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为国家粮食安全和土地占补平衡作出贡献。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统筹安排,优化布局,进一步盘活和提高土地利用效益,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吉林西部地区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

吉林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国际重要湿地、吉林省最大的湿地保留地。在这里,韩福春实地调研自然保护地管理情况。他强调,生态是吉林最大的优势、最宝贵的财富。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实施好河湖连通等重点生态保护工程,突出抓好绿化造林、湿地补水、排污管控等工作,努力把生态优势做得更优,把生态底色擦得更亮。

在市区阳光家园A小区,韩福春实地调研了城市更新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在仔细查看小区雨水管网建设、楼道改造和物业管理等情况后,韩福春要求,要结合城市总体规划,持续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同时要做好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真正把城市更新工程变成民心工程,让老百姓满意。

在白城生态新区鹤鸣湖公园,韩福春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对海绵城市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的介绍,韩福春指出,海绵城市建设项目的实施对于提升城市通畅水平、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部门要坚定做好海绵城市建设工作的信心与决心,以海绵城市为抓手,不断加强城市生态安全,提高城市发展理念,力争打造出具有地方特色的“海绵城市”。

调研期间,韩福春还体验了氢能源公交车,详细查看了氢能源公交车的设施设备,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了氢能源公交车的内部构造及工作原理,并将氢能源公交车与其他类型的公交车在舒适度、运营性能、维修检测、能耗等方面做了对比。韩福春指出,要聚焦产业发展,树立应用导向,加强交流合作渠道,为能源结构调整、城市形象转变、生态环境改善等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李明伟、李洪慈、张洪军、姜波、鲍长山、何野平、吴东文,市政府秘书长高航等陪同调研。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